2017-02-22

宁泽涛因私接广告被国家队开除?已被调整回海军游泳队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今天有媒体曝光了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致海军游泳队的一封信函,称“宁泽涛因为违反多项队规及私接广告等原因被调整回海军队进行训练”。

  浙江在线杭州 2月2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今天有媒体曝光了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致海军游泳队的一封信函,称“宁泽涛因为违反多项队规及私接广告等原因被调整回海军队进行训练”。

  正文内容全文如下

  海军游泳队:

  你队宁泽涛今年以来,未经批准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拒绝参加接力项目资格赛,严重违反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游泳协会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宁泽涛回你队训练,其训练、生活及反兴奋剂相关管理工作由你队负责。

  特此函告。

  资料图:宁泽涛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据记者从游泳中心了解,这封公函的内容属实,宁泽涛现在已不属于国家游泳队队员。这封公函的落款时间为2016年10月18日,为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但游泳中心官方依旧没有为此事做出任何官方正式说明。

  事实上近一年以来,宁泽涛始终处于暴风眼之中。喀山世锦赛百米摘金后,宁泽涛获封“国民老公”,人气高涨。去年他从最高点启程,集无数宠爱和无数期待于一身,但之后发生的事却令人始料未及。

  去年4月,宁泽涛因临时的高烧中途退出了全国游泳冠军赛,但直到奥运会结束之后,这场全国赛背后的种种角力才渐渐公开化,最让人难以分辨的故事,是关于男子自由泳4x200米接力的谜团。人们只知晓结果:中国游泳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以0.2秒的微弱劣势排在世界第17,无缘前16名,憾别里约奥运会。

  距奥运开幕只剩一个月时,一条流传在微信朋友圈的文章,再次将宁泽涛推到舆论漩涡的中心。那篇文章提到,中国体坛新晋偶像宁泽涛因违规接拍广告,及停训等原因,面临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处罚,并可能因此无缘里约奥运。

  资料图:宁泽涛的高人气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随后陆续曝出的消息如脱缰野马,比如,宁泽涛曾向国家队提出过退役报告,甚至说他已经和教练彻底闹掰。“赞助商危机”爆发不到48小时,宁泽涛辟谣:“清者自清,谣言终将止于智者。”

  半个月后,宁泽涛身着中国代表团领奖服亮相中国代表团的成立大会,暂时平息了风波。然而止步里约奥运会男子自由泳的半决赛、50米自由泳预赛即遭淘汰,人们对奇迹的期待如被针扎破的气球——顷刻间瓦解。

  奥运期间,宁泽涛共5次走过赛场的混合采访区,但都只是微笑着说句“谢谢”或者“辛苦了”。他的成绩怎么了、奥运之前风波背后的真相是什么?所有疑问都没有答案。

  资料图:宁泽涛 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奥运会后,宁泽涛缺席了9月初在黄山举行的全国锦标赛,和该月底北京站的游泳世界杯。直到10月底,宁泽涛才在上海的一次活动中露脸。

    今年春节刚过,有报道称宁泽涛有望回归国家队,宁泽涛的经纪人更是对媒体暗示,宁泽涛已重回国家队训练。 记者注意到,宁泽涛被爆重返国家队训练的传闻,恰好出现在游泳中心一名负责人转岗之际。毕竟新领导与宁泽涛没有隔阂。当然,由于游泳中心和宁泽涛均未发声,还不能断定宁泽涛已确定重披国字号战袍,其重返国家队之路,或许还需要一波三折。

  总而言之,根据公函内容,宁泽涛现在已不属于国家游泳队队员。截至目前,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官方尚未对此事做出官方说明。

  (综合中国新闻网、北京青年报、山西晚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