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日本粉丝刺伤偶像被判14年 追星族该如何保持理智

编辑:冯一伦
导 语

2016年5月,在日本东京都小金井市,发生了从事音乐活动、时年21岁的富田真由被一名男性粉丝刺成重伤的事件。随后,居住在日本群马县伊势崎市的无业人员、被告岩崎友宏(28岁)因杀人未遂等被问罪。

57.jpg

资料图:日本警方。

  浙江在线杭州3月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冯一伦)2016年5月,在日本东京都小金井市,发生了从事音乐活动、时年21岁的富田真由被一名男性粉丝刺成重伤的事件。随后,居住在日本群马县伊势崎市的无业人员、被告岩崎友宏(28岁)因杀人未遂等被问罪。

  近日,东京地方法院立川分院作出了针对被告的裁判员审判判决,以“危险且性质恶劣,对被告造成严重影响”为由,宣布判处被告有期徒刑14年6个月(检方请求判处17年)。

  送礼不被重视 日本粉丝刺杀偶像被判14年

  2016年5月21日,日本女偶像富田真由遭男粉丝刺杀,包括胸口、背部、颈部等身中30多刀,大量出血一度心肺停止。在经过17天的抢救后,才熬过危险期并恢复意识。

  意外当日,她背着演奏吉他独自前往小金井市,但是一出车站就被对方尾随,在会场1楼入口处遭刺 20~30多刀,现场一片血海,凶手刺杀后还主动报警坦承犯行,行为令人发指。而她当场心肺停止被紧急送医,连日来网络上爆出伤及双眼、命危等各种传言,后来男性好友在推特澄清“已经渡过危险期”。

  随后,27岁疑犯岩崎友宏向警方承认是自己所为,并表示曾送礼物给富田真由,但觉得自己没被重视,所以一怒之下行凶。而疑似凶手向富田真由的疯狂留言也曝光,当中包括“我说想死的话,你会对我说‘去死吧’吗?”,内容疑似预告杀人。

  据悉,富田真由也曾表示遭男性跟踪,并到警署报案,但警方最后没有派员保护以致惨剧发生。

  案件判决后,富田经由律师发表了声明。她诉说道,“一想到约14年后,犯人便能行走在监狱大门之外,从现在起我只能感到不安与恐惧”。她回顾了自己的意见陈述,称“一想到犯人就在1张屏风的对面,恐惧便向我袭来”。

  粉丝刺杀偶像事件不少 追星不能迷失自己

  “粉丝”一词,来源于英语“fans”,译为追星族。然而,一些疯狂的粉丝的行为却让他们损失惨重。

  1980年12月8日 晚上10点49分,英国摇滚乐队“披头士”成员列侬在纽约自己的寓所前被一名据称患有精神病的美国狂热男性歌迷马克·查普曼枪杀,卒时年仅40岁,引起举世震惊。查普曼很快落网并被判处20年监禁,但法律的公正却无法弥补失去列侬的损失,这是全世界的巨大缺憾。

  1989年7月18日,美国演员丽贝卡·希弗被罗伯特·巴度在房门外枪杀。当时罗伯特·巴度年仅十九岁。他十六岁时迷恋上希弗,不停写情书,并认为希弗不该演成人角色,决定“拯救她”,“保持纯真”,于是他持枪来到希弗的公寓门口,“说服无效”,他便开了枪。巴度最后被判终生监禁,并且不得保释。

  追星应适度,过激害人害己。面对我们所崇拜和喜爱的明星,我们应该更加理智。

  1.首先你所追的明星,必须跟自己的价值取向合得来,并且行为准则较为正常。(这样才能借鉴对象,提高自己)。他不仅能吸引你的眼球,更能震撼你的心灵,起到启示作用。

  2.必须合理有度的去追星。不要因为这样的行为,而导致事业或者时间的过度消耗。致使人生观价值观的病变(不要想着为了你我豁出去了)。

  3.追星最重要最有价值的优点就是你要从他(她)身上汲取到动力,然后再通过时间跟经历不断的去完善自己。

  (综合中国新闻网、羊城晚报、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