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胡歌抵美留学受粉丝追捧 盘点出国深造自我投资的大陆艺人

编辑:沈正玺
导 语

因为电视剧《伪装者》、《琅琊榜》而跻身一线的大陆男星胡歌,近期被爆出息影留学的新闻,一时间各大娱乐媒体头条、热搜榜都出现了相关话题。

QQ截图20170306225242.jpg

胡歌被粉丝拍到一个人抵达美国(图片来自“这里是美国”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杭州3月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沈正玺) 因为电视剧《伪装者》、《琅琊榜》而跻身一线的大陆男星胡歌,近期被爆出息影留学的新闻,一时间各大娱乐媒体头条、热搜榜都出现了相关话题。3月4日,在美国落地的胡歌被粉丝“逮个正着”,出国学习的消息正式落锤定音。

  “梅长苏”西行“取经”

  从2005年《仙剑奇侠传》中的“逍遥哥哥”,到2015年《琅琊榜》中的梅长苏,胡歌一路从唇红齿白的古装“小鲜肉”,蜕变成“实力派”。这一路经历车祸毁容坚韧重生,用思想填充演艺之路,人称“老胡”的胡歌努力争取到了大家对他演员身份的认可。

  随着《琅琊榜》的热播,胡歌的演艺事业可谓如日中天,在这个时间节点,胡歌却选择“慢下来”,去读书深造自己,让一众迷妹迷弟纷纷觉得自己粉了个超级棒的“爱豆”。

  从今年1月被香港媒体爆出留学计划后,胡歌的出国深造的消息占据不少媒体网站头条和热搜榜,但时间一天天过去,有自媒体开始担心胡歌到底还能不能成行,还担心这是个假消息,专门用来“黑”老胡。直到2月9日,胡歌办签证的照片被网友曝光,大家才放心老胡留学的事情正在一步步地推进。

   据媒体的爆料,胡歌计划3月先去位于旧金山的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San Francisco Art School(旧金山艺术大学)读语言,7月再去NYU(纽约大学)进修导演。

11983013691035566131.jpg

   3月4日凌晨,胡歌顺利抵达美国旧金山机场,独自一人推着行李,打扮随意,亲切地为赶来接机的粉丝签名,脸上不时挂着微笑,看上去心情很轻松。

12281409713160846231.jpg

  让粉丝放心的是,胡歌选择的NYU拥有全美三大电影学院之一的帝势艺术学院(Tisch School of the Art),成立于1965年,是世界电影教育最重要的基地之一,也是培养最多奥斯卡奖得主的院校,Martin Scorsese、Oliver Stone、Woody Allen、Chris Columbus以及华裔奥斯卡得主李安都将成为胡歌的校友。

  “捉胡小分队”成立:粉丝组团地毯式搜索

  老胡即将开启一段留学新生活,而美国的留学生们已经等他好久了! 已经有小伙伴开始对胡歌进行地毯式搜索捕捉了。 

  当初,胡歌留学的消息一出,美国NYU的同学们瞬间就不淡定了,纽约的小伙伴纷纷表示,终于能见到凤姐以外的中国名人了。

  潜水多年的胡歌迷妹迷弟们都被“炸”出来了,各种“抓胡歌”群纷纷建立,各种抓胡歌秘籍也讨论得风生水起。

QQ截图20170306225043.jpg

(图片来自“这里是美国”微信公众号)

  更没有想到的是,胡歌来美留学,还催生了一些周边产业的“繁荣”。有粉丝要贿赂NYU艺术学院的同学,获取胡歌课表等一手资料,伺机去捕捉。而胡歌在美国预订的公寓周边房产,一下也紧俏了起来!

QQ截图20170306224851.jpg

  (图片来自微博@废柴一子)

  热情归热情,还是希望大家理性追星,给偶像一点空间,让他能好好享受留学生活!

  盘点那些通过留学实现自我投资的大陆艺人

  除了胡歌,大陆演艺圈其实还有不少成名之后选择出国深造,这在很多人开来是放弃眼前利益的选择,但是这种对自己未来的投资或许是他们更智慧的体现吧。

  张铁林 上世纪80年代初张铁林留学英国,在英国一呆就是10年。回忆起当初留英的日子,张铁林直言落差很大,因为在国内是受人吹捧的明星,而到了英国,他甚至连入境单都不会填。不过最后他还是考进了英国皇家电影学院,而且刚毕业就为BBC摄制过大型纪录影片。

  汤唯 在《色戒》中给了世人惊艳一瞥后,杭州姑娘汤唯突然消失在公众视野,有说法她被主管部门“雪藏”,无论真相几何,这个时期的汤唯去了英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进修,通过努力的学习和自我的养成,成就了如今更好的自己。

  薛之谦 段子手、火锅店老板、淘宝店主,都是他,但他是一位歌手,他不仅是《认真的雪》,还是认真的人,倾尽所有去瑞士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留学,2004年参加我型我秀,开始歌唱生涯。

  周笔畅 金牌大风唯一重金签约的内地女歌手。2005年获得超女亚军正式出道,出身音乐世家的笔笔毕业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曾在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留学。

  黄西 你看过CCTV2《是真的吗?》的话,一定对这个其貌不扬的脱口秀主持人印象深刻。别看黄西颜值“跑偏”,人家可是货真价值的学霸、实力派!黄西曾在中国科学院攻读硕士,后获得德克萨斯州莱斯大学博士学位,全职工作从事科学研究。美国深夜节目收视率冠军的“大卫·莱特曼秀”在2009年4月12日晚上破天荒邀请黄西以英语讲美式笑话,近六分钟的演出,观众反应热烈,黄西因此一炮而红。

  徐娇 《长江七号》的“假小子”徐娇去年拍完《幻城》之后就在微博上晒出了录取通知,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的电影专业,与《珍珠港》《变形金刚》导演迈克尔成了校友。

  当然咯,有出国留学经历的明星远不止这些,明星选择出国深造,也是跟国际接轨最直接的方式,专注提升自我修养和内涵,总比挖空心思炒作上位强得多吧。

  【新闻链接】

  逾八成留学生回国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3月1日消息,教育部1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出国留学与留学回国人数比例从2012年的1.46∶1下降到2016年的1.26∶1,逾八成留学人员学成后选择回国发展,留学回国与出国留学人数“逆差”逐渐缩小。

  据介绍,2016年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54.45万人,较2012年增长14.49万人,增幅为36.26%。2016年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43.25万人,较2012年增长15.96万人,增幅为58.48%。

  2016年来华留学生规模突破44万,比2012年增长了35%,中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数量增长明显。

  (综合自人民日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