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4

美国欲建U型摩天大楼 最长建筑形似曲别针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设计公司Oii Studio日前就发布了号称世界最长建筑的设计图,建筑外观形似一枚曲别针,是一栋细长的U形建筑物,以此缓解美国纽约市昂贵的城市区划建筑费用。

  “大弯”是一栋细长的U形建筑物。

  浙江在线杭州3月2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 据报道,全世界关于“最高建筑”的争夺热情依旧不减。设计公司Oii Studio日前就发布了号称世界最长建筑的设计图,建筑外观形似一枚曲别针,是一栋细长的U形建筑物,以此缓解美国纽约市昂贵的城市区划建筑费用。这座新概念大楼将跻身纽约57街,荣登“亿万富翁排楼”榜单。

  这栋建筑物被命名为“大弯”(The Big Bend),在设计图中,它位于纽约曼哈顿。将整栋建筑物“伸直”的话,将长达4000英尺(约合1219米),比目前的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高828米)还要高出近400米。

  不过,这座新式建筑将面临一个最大的挑战——电梯问题。弯曲的大楼要求电梯必须实现循环、弯曲和水平运行。Oiio工作室说:“这是电梯史上遇到的最难问题。不过这些都会慢慢实现的,新概念双轨电梯可以实现楼顶和楼底的两端连接,使得电梯循环运行。”

  摩天大楼通常以惊人的高度吸引人们的目光,但这座U型摩天大楼造型独特,创意十足,令人对设计师的巧妙设计赞叹连连。“曼哈顿对建筑有限高要求,我们的大楼完全不用担心这一点,而且它的诞生将独树一帜!”

  不过,这栋建筑物目前只是一幅概念设计图。能否真正动工尚未可知。

  将整栋建筑物“伸直”的话,将长达约1219米。

  “大弯”的电梯系统可以实现曲线运动。

  延伸阅读

  迪拜计划建造世界最高塔

  据外媒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计划建造的世界最高塔“迪拜河港塔”在2016年10月10日举行奠基仪式。

  据报道,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10日在现场启动了奠基仪式。耗资达10亿美元的“迪拜河港塔”(The Tower at Dubai Creek Harbour)于2020年的迪拜世界博览会前竣工之后,已拥有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Burj Khalifa)的迪拜将再添一个世界第一。

  建设这个项目的迪拜最大房地产开发公司艾马尔房地产公司并未说明高塔建成后的确实高度,只说会比高829.8米的哈利法塔高一些。

  法新社报道称,艾马尔公司曾经在4月间说,建造费用约为10亿美元。

  阿联酋的邻国沙特阿拉伯正在吉达(Jeddah)建造摩天大厦王国塔,按蓝图高度在1000米以上,10日的奠基仪式标志着两地的世界最高之争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迪拜河港塔由拥有西班牙和瑞士双重国籍的建筑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巴利斯设计,顶部设有观光平台、餐厅和精品酒店。

  路透社报道称,吉尼斯世界纪录将塔定义为总高度中不到一半为可用面积的建筑物。世界上最高塔是2012年2月建成的东京晴空塔,该塔高634米,是一个广播、餐厅和观景塔。

  (综合中国新闻网、环球时报、国际在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