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直飞美国能带手提电脑登机吗?美国拟扩大禁令范围 或包含欧洲航线

编辑:杨静涛
导 语

此前,美国国土安全部在3月宣布,因恐怖袭击威胁,因恐怖袭击威胁,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土耳其等8个中东、北非国家10座机场直飞美国的航班不允许乘客携带大号电子产品登机。

timg (3).jpg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杨静涛)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8日报道,美国政府正考虑扩大“手提电脑登机禁令”涉及的范围,其中包括欧洲以外的起飞航班。

  美国国土安全部与欧洲联盟官员17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会晤,磋商有关航空安全的问题,其中就包括是否将电子设备登机“禁令”扩展至欧美航线的议题。

  受恐怖袭击威胁 美英发布航空禁令

  此前,美国国土安全部在3月宣布,因恐怖袭击威胁,因恐怖袭击威胁,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土耳其等8个中东、北非国家10座机场直飞美国的航班不允许乘客携带大号电子产品登机。受限制的电子设备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禁止带入机舱的电器包括笔记本、平板电脑、KINDLE、DVD播放器、电子游戏机。禁令同时规定“任何比手机大”的电子设备都必须放进托运行李。

9472d28fbc9494abb1869f58ef66c594.png

  据《日本时报》报道,英国也针对土耳其、黎巴嫩、约旦、埃及、突尼斯和阿拉伯发布过类似的禁令。目前,澳大利亚也正在考虑实施类似的禁令。

  手提电脑登机安全吗?国际民航组织说不

  路透社报道,在受到禁令影响的几个国家抱怨其航空公司受到不公平对待后,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国际民航组织曾开会讨论这一禁令。

  国际民航组织的规则并没有强制约束力,它也无法撤销或阻止各国自己采取的措施,但其发布的安全标准通常被191个成员采纳。

  国际民航组织的一份工作文件显示,该组织正在就“减少与大型便携电子产品相关的安全风险”提出全球性方案。该组织航空安全专家小组预计6月中旬就此提出建议。这份文件支持笔记本电脑在客舱中危险性比在货舱中更高的观点,理由是被隐藏的爆炸装置可能被手动引爆。“几年来,被隐藏的自制爆炸装置对飞机的威胁已经成为商业航班最大的安全风险。”文件写道。

  不过,国际民航组织同时要求航空专家评估,将大量装有电池的电子产品放在无人照看的客机货舱中,安全风险有多高。此前,欧洲航空安全局已经警告,将几百个电子产品放在远程航班的货舱中将威胁飞行安全,因为一些处理不善的锂电池会增加起火风险。

  欧洲航线执行禁令或影响90%乘客

  此前,美国政府打算在一些欧洲机场直飞美国的航班上实施禁止携带比手机大的电子产品登机的禁令,并对如何确保锂电池不会在空中爆炸进行安全评估。

  现阶段,每天有400架次航班往返欧洲与北美地区,全年乘客总计6500万人次。 很多乘客从事商贸行业,乘坐航班期间经常需要使用笔记本电脑处理工作。美国交通部数据显示,2016年从欧洲飞往美国的乘客有3000万人次。

  国际机场协会(ACI)发布声明称,新欧洲禁令将可能影响每周从这块陆地的59个机场飞往美国的3684个航班。协会发言人称:“我们担心这项禁令将会影响跨大西洋旅行航班的需求量。”

  专家估计,高达90%的乘客日常会使用禁令规定的设备登机,拥有美国航线的航空公司认为,此项禁令将会减少可商务舱的盈利。

  (综合新华社、环球网、中国新闻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