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中国成印尼最大旅游客源地 印尼要打造十个“新巴厘岛”

编辑:杨静涛
导 语

在5月18日于福州举行的印尼旅游推介会上,印尼对外推介了“打造十个新巴厘岛”的旅游发展计划,希望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下印尼与中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涌现的新机遇,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wKgB6lUCRYiANXPbAAl2pV1vCJI31.jpeg

  巴厘岛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杨静涛)谈及海岛旅游、蜜月圣地,巴厘岛往往是最先浮现出的地名。中国游客对巴厘岛的偏爱是有目共睹, 据印度尼西亚中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赴印尼旅游的中国游客达142.9万人次,比上一年增长13.96%,成为印尼第一大旅游客源地。

  钟情巴厘岛

  中国成印尼最大旅游客源地

  2016年,印尼共吸引国际游客1151.9万人次,比上一年增长10.69%。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日本为印尼前5大游客来源地。2016年,中国游客在印尼人均消费超1100美元,停留期超过6天,和前几年相比均有大幅提高。

  据印尼中央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到印尼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为14.85万人,占印尼国际游客总数的14.54%,比去年同期上涨45.4%,中国内地今年连续三个月成为印尼最大旅游客源地。

  数据同时显示,巴厘岛是中国内地游客最钟情的印尼旅游目的地。今年3月份,从巴厘岛入境印尼的中国游客数量为10万人,比去年同期上涨74.91%。今年第一季度,从巴厘岛入境的中国游客数量为39.6万人次,同比增长59.31%。

  印尼旅游部亚太推广司司长维森修斯·哲马杜表示,旅游业是印尼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印尼方高度重视中国旅游市场,近年来不断加大投入,采取了一系列便利措施,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访。

  借力一带一路

  印尼要打造十个“新巴厘岛”

  在5月18日于福州举行的印尼旅游推介会上,印尼对外推介了“打造十个新巴厘岛”的旅游发展计划,希望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下印尼与中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涌现的新机遇,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尼国家旅游部驻华代表陈林说道,为缓解巴厘岛游客已经饱和的压力,推动印尼其他旅游景点的开发,印尼正致力于将东爪哇省的婆罗摩火山、北苏门答腊省的多巴湖、北雅加达的千岛、中爪哇省的婆罗浮屠寺庙等十个景点打造为“新巴厘岛”。

印尼婆罗摩火山.jpg

  婆罗摩火山

多巴湖.jpg

  多巴湖

婆罗浮屠寺庙.jpg

  婆罗浮屠寺庙

  陈林说,其中很多景点像巴厘岛一样美丽,还未经过开发,印尼将根据每个景点的特色来开发旅游。为了打造10个“新巴厘岛”,印尼正投入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将在中国的大型展会上推广这十个旅游景点。“印尼也在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希望借此吸引更多中国的游客。”

  旅游业是印尼五大优先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随着中国与印尼双边关系的不断升温,来印尼旅游的中国游客连年递增,印尼旅游部副部长伊·格德·皮塔纳此前表示,为了吸引中国游客,未来印尼除了开通更多两地直飞航班外,还将扩大在中国的宣传推广,并加大与中国旅游业界的合作力度。印尼旅游部期望2017年能吸引200万人次中国游客。

  (综合中国新闻网、新华社、商务部网站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