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

FBI调查特朗普女婿 怀疑美大选中有俄力量介入“搞趴”希拉里

编辑:洪慧敏
导 语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高级顾问库什纳,被联邦调查局(FBI)盯上了。FBI怀疑,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案的一部分,导致特朗普的对手希拉里落选……库什纳何许人物?这是个非常不简单的”高帅富“。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洪慧敏)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高级顾问库什纳,被联邦调查局盯上了。

  目前,联邦调查局(FBI)正就与俄罗斯关系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婿、高级顾问库什纳进行调查。美国政府官员称,侦查员认为库什纳拥有与调查有关的重要信息。但是,“这不意味着,联邦调查局怀疑库什纳犯罪或者有意对他进行指控。”

  库什纳为何被FBI盯上?FBI怀疑,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案的一部分,导致特朗普的对手希拉里落选。

  此前,库什纳承认曾于去年12月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会面。媒体曝光库什纳去年还见过俄罗斯对外贸易银行高管。

  不过,俄罗斯说这都是一派胡言,而特朗普也说这些都是“假新闻”。 

  美国“第一女婿”库什纳 这个”高帅富“不简单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9日宣布,任命其长女伊万卡的丈夫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为白宫高级顾问。特朗普说,这一职位将是政府中“一个关键的领导角色”。巧合的是,宣布任命的次日就将是库什纳36岁的生日。

  这项任命一公布,美国舆论哗然。据报道,此举有违上世纪60年代订立的反裙带关系法律。美国国会1967年曾通过法律,禁止民选官员在所服务或管辖机构中任命、雇用或提拔亲属。

  对此,明尼苏达大学法律教授理佩因特表示,这条法律看似适用于包括总统在内的所有官员,但有可能有另外的解读。也有美媒认为,尽管特朗普说库什纳不拿薪水,但作为白宫雇员,其任命应受相关联邦法律约束。

  深受特朗普信任

  特朗普曾在一份声明中描述库什纳是“广受尊敬的商人和房地产开发商”,在他自己竞选时和政权过渡中一直是“可信任的顾问”,为制定和执行其胜选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

  特朗普的两名高级官员称,特朗普级别最高的两名顾问——白宫办公厅主任普里伯斯和首席策略师斯蒂芬·班农——经常征求库什纳的意见。“他们认为他的点头几乎是向特朗普提出建议的先决条件。”

QQ截图20170526144014.jpg

  有仇必报的狠角色

  36岁的库什纳称为“高富帅”一点不为过:身高1.91米的他是哈佛毕业生、成功的地产商人兼媒体老板、特朗普的乘龙快婿和伊万卡“背后的男人”。2015年,《财富》杂志将他列为“40位40岁以下最具影响力商业人物”。

  1981年1月10日,贾里德·库什纳出生在美国新泽西州一个犹太家庭,其祖辈是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于1949年移民到美国。到了父辈一代,家族地产生意已经发展壮大,库什纳的成长经历与其他养尊处优的美国“富二代”并无太大区别。英国《卫报》披露,库什纳早年的学习成绩一般,却凭借父亲雄厚的财力和人脉关系进入哈佛大学深造。在库什纳申请大学之时,父亲查尔斯先是通过一名国会参议员给哈佛大学招生部门“带了话”,之后承诺为该校捐赠250万美元。据同学回忆,库什纳当年开着路虎豪车,一身名牌服装,事事处处透着一股“有钱任性”的做派。

  然而好景不长,2005年,查尔斯因税务欺诈、非法政治献金等罪名被判入狱两年,库什纳不得不提前接管家族企业。父亲服刑期间,库什纳几乎每个周末都要飞赴亚拉巴马州看他,并坚持认为判决不公。对家族的忠诚和担当为库什纳赢得不少赞誉,纽约州前州长麦格瑞维曾称赞他“很有老派作风”。《华盛顿邮报》称,正因为这种“坚定不移的忠诚”,才让岳父特朗普对他青睐有加。

  父亲被定罪时,23岁的库什纳刚从哈佛大学毕业不久,正在律所实习。父亲的遭遇让他留下心理阴影,“父亲的被捕让我意识到我不再想成为一名检察官了。”2006年,还在纽约大学攻读法律博士和MBA双学位的库什纳买下颇有影响力的《纽约观察家报》。从此渐成为一名成功的地产商和媒体老板。

  和特朗普更为相似的是,库什纳也是个“有仇必报”的狠角色:他一直将父亲入狱归咎于当年担任联邦检察官的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2016年,特朗普曾考虑让克里斯蒂做自己的竞选搭档,坊间盛传是库什纳从中作梗,导致特朗普转而选择了彭斯;之后,克里斯蒂被传将领导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又是库什纳的排挤让其再次出局。再比如,库什纳多年前曾和商业伙伴理查德·马克发生过争执。事隔多年,他又专门授意自己旗下的《纽约观察家报》刊文对后者进行攻击。

特朗普女婿.jpg

  特朗普之女伊万卡为他皈依犹太教

  2009年,库什纳与特朗普之女伊万卡结婚,纽约小报纷纷称颂房地产界出了一对“金童玉女”。其实库什纳和伊万卡的交往也并非一帆风顺。由于信仰不同,伊万卡起初并不被库什纳的家庭所接纳,这也导致二人在2008年曾分手一段时间。后来伊万卡皈依犹太教,二人才得以再续前缘。2011年至2016年,伊万卡先后为库什纳生下一个女儿和两个儿子。库什纳也投桃报李,背弃其家族长期支持的民主党,成为代表共和党参选总统的岳父特朗普的智囊团成员。

  (综合自新华社、环球时报、参考消息网、澎湃新闻网、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