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7

曾风靡一时的VR眼镜缘何成过街老鼠 原因就是这6个字!

编辑:洪慧敏
导 语

曾风靡一时的VR眼镜,如今为何在中国成了“过街老鼠”!为啥?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洪慧敏)曾风靡一时的VR眼镜,如今为何在中国成了“过街老鼠”!原因是“赠送淫秽视频”。

  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目前,全国共成功立案查办了20多起刑事案件,抓获30多名犯罪嫌疑人。主要电商平台企业积极配合“扫黄打非”部门,对平台VR相关商品进行了全面排查,采取有效整改措施,下架、删除违规商品,关闭违法违规网店。

  3月20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召开专门会议,要求部分重点省市“扫黄打非”部门进一步加大专项治理力度,严厉打击网上销售VR眼镜赠送淫秽视频行为。

QQ截图20170527163330.jpg

  据悉,开展集中整治以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共将748条网络贩卖VR淫秽色情视频线索转交北京、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等5省市进行核处。

  目前,浙江省相关部门共破获利用VR眼镜传播淫秽物品案件15起,抓获26名犯罪嫌疑人。

QQ截图20170527163744.jpg

  在床上舞动的洋妞脱去一件件衣服……VR眼镜简直成了《红楼梦》中的”风月宝鉴“,但色迷心窍的贾瑞们却看得津津有味。今年3-4月,记者调查发现一些网店售卖VR眼镜送淫秽视频。据介绍,付款约39.9元购买VR眼镜后,卖家不仅包邮还送5000G小黄片。

QQ截图20170527164733.jpg

  据悉,国内一些"山寨vr眼镜"销售火爆,成本几元的VR盒子卖了上千万台。原来,色情视频成了热销背后的最大推手之一。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在“扫黄打非”部门和电商平台的共同努力下,集中整治取得了阶段性实效。目前网上电商平台销售VR眼镜赠送淫秽色情视频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网络环境得到有力净化。

  (综合自人民日报、未来网、大众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