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4

韩国4月化妆品零售创新低 下半年是哭还是笑取决于中国游客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专家表示,下半年韩国化妆品业是喜是悲,将取决于访韩中国游客的人数。中国游客对韩国化妆品销量影响巨大,甚至可以看做是衡量业绩发展趋势的一个指标。

129632268_14973956323001n.jpg

  资料图:韩国首尔明洞化妆品购物区。 新华社记者何璐璐摄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韩国《亚洲经济》6月2日发表了题为“韩国不能没了中国游客!4月化妆品零售额创新低”的报道。

  报道称,据韩国统计厅1日数据,4月化妆品零售销售指数较去年同期增加2.2%,这是继2015年8月(-7.1%)以后的最小增幅。

  韩国过去一整年,化妆品零售实现了爆炸式增长。去年2月同比增加5.6%,3月增加11.4%,此后直到12月,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7月增长率更是一度高达29.1%。

  然而今年2月零售同比增长19.8%以后,增势明显放缓,3月为8.4%、4月降至2%左右。同时,4月化妆品零售额为1.6501万亿韩元,创去年7月(1.6047万亿韩元)以来新低。

  韩国旅游发展局表示,4月赴韩中国游客为22.8万人,同比锐减66.6%。今年1、2月,赴韩中国游客分别同比增加8.3%与8.1%,3月进入负增长之后,连续两个月呈两位数减幅。

  韩国化妆品业去年因“萨德”问题股价下跌,进入今年后呈现恢复势头,但想要保持仍面临诸多压力。

  专家表示,下半年韩国化妆品业是喜是悲,将取决于访韩中国游客的人数。中国游客对韩国化妆品销量影响巨大,甚至可以看做是衡量业绩发展趋势的一个指标。

  旅游知识信息系统显示,去年7月韩国决定部署“萨德”时,当月共有91.7519万名中国游客访韩。其后,除当年12月外,中国游客一直处于不断减少的状态,今年4月仅剩22.7811万人,较去年7月锐减了足足75%。KB证券研究员朴信爱(音)说:“化妆品业绩和中国游客人数的变化大致呈现相似趋势。”

  延伸阅读:韩国暂停部署 “萨德”无意从根本上改变“萨德”部署决定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相关人士6月7日表示,政府将对“萨德”部署地进行全面环境影响评估,是否追加部署需等待评估结果。

  分析人士称,韩国政府此举可能会导致“萨德”系统全面部署的推迟,但仍未彻底解决“萨德”入韩问题。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6月9日就“萨德”反导系统部署风波表态说,韩国政府无意从根本上改变韩美同盟的约定。

  今年4月底,韩美不顾当地民众以及邻国强烈反对,在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了两台“萨德”系统移动发射架。此后,韩国媒体又曝光称,另有4台发射架已经“秘密”运抵韩国。

  (综合新华社、央视网、参考消息网、环球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