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特朗普持续就“通俄门”事件指责奥巴马 心情激动连发推特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在“通俄门”问题上,特朗普现在盯上前任奥巴马,认为奥巴马在大选前已经知道俄罗斯的操纵。如果这是事实,无疑可以给特朗普减少“通俄门”的压力。

timg.jpg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特朗普打响反击战”,德国《明星》周刊27日称,特朗普打响了反击战,有四处获得胜利的迹象。在“通俄门”问题上,他现在盯上前任奥巴马,认为奥巴马在大选前已经知道俄罗斯的操纵。如果这是事实,无疑可以给特朗普减少“通俄门”的压力。

  26日晚,特朗普连发多条推文,继续就“通俄”指控“炮轰”前任奥巴马,称美国中情局在2016年8月就告知奥巴马俄罗斯正干预大选,奥巴马却没采取任何行动,原因是他当时认为希拉里会在大选中获胜。“奥巴马不想‘捣乱’,他没有‘阻止’,因为这对希拉里没好处。奥巴马是在勾结和包庇”。

  特朗普还称:“我没有与俄罗斯勾结,也没有妨碍美国大选,应该有人为此向我道歉。”

  CNN涉特朗普“通俄文章”被撤

  CNN日前撤回了一篇指责曾任特朗普顾问的华尔街金融人士斯卡拉姆齐涉嫌“通俄”的报道。

  CNN发言人26日晚称:“相关报道被撤回后,CNN接受了报道所涉及员工的辞呈。”3名辞职者都是CNN资深记者编辑,报道撰写者弗兰克曾进入普利策奖最终候选名单,文章的责任编辑曾在CNN工作超过16年,部门负责人利特布劳曾是《纽约时报》记者,曾于2006年获得过普利策奖。

  据报道,CNN22日发表的这篇涉事文章曾称,斯卡拉姆齐在特朗普就职前曾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的首席执行官见过面。该基金拥有来自俄罗斯投资的上百亿美元。但该报道上网后,立即受到支持特朗普的布雷特巴特新闻网的质疑,称该报道毫无根据。此后,斯卡拉姆齐也公开否认这一报道,称“没有做错事”。23日,CNN发表声明撤回该报道,同时向斯卡拉姆齐道歉。

  对这一事件,CNN极力为自己辩解。CNN发言人26日称,撤回这篇报道只是因为“管理层在经过内部调查后发现,报道发表并未遵守标准的编辑程序”。CNN管理层在给员工的邮件中也辩解称,“这并不意味着事实一定是错误的,而是报道可能是不可靠的。”

  特朗普连发多条推文“庆祝”反击成功

  BBC称,“通俄门”阴影笼罩了特朗普的前5个月任期。

  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人认为华盛顿要解决真正重要的问题——就业、医疗和基础设施,而不是调查总统与俄罗斯的联系。与此同时,48%的受访者认同特朗普的工作,特朗普的支持率出现了首次增长。

  CNN撤稿事件之后,特朗普27日一早在推特上转发一个大大的FNN(虚假新闻网)字样。

  华盛顿当地时间27日早上6时左右,特朗普就发出当天第一篇推文。他惊呼:“哇!CNN不得不撤回关于俄罗斯的大新闻,3名员工被迫辞职。那么他们做的其他假新闻呢?”此后,他又连续发出多篇推文指责CNN“强行错误推送‘虚假的俄罗斯新闻’”,还称《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NBC等媒体也都是“假新闻”。

  (综合环球时报、中国新闻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