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特朗普禁止变性人入伍 真相竟然是这个

编辑:蒋敏华
导 语

就在美国变性人服兵役合法化刚满一年之际,事情出现了反转。近日,特朗普宣布将禁止变性人以任何形式服兵役,原因不是担心变性人会削弱军队战斗力,而是变性人占用的的医疗费用过高。

1.jpg

  美国士兵(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7月2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蒋敏华)就在美国变性人服兵役合法化刚满一年之际,事情出现了反转。近日,特朗普宣布将禁止变性人以任何形式服兵役,原因不是担心变性人会削弱军队战斗力,而是变性人占用的的医疗费用过高。

  特朗普推特宣布禁令

  据法新社报道,自华盛顿方面传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7月26日表示,他将禁止变性人在美国以任何形式服兵役。

  特朗普的这一决定并没有通过白宫的新闻部门或美国政府的官方途径传出。特朗普而是通过其个人推特账户的一系列推条中将这一消息公布于众 。对此他在文中写道:“通过向将领和军事专家们咨询,现特以告知,美国政府不会接受也不允许……变性人在美国以任何形式服兵役。”

  美国变性人服兵役合法化,始于2016年。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016年6月30日宣布解除对变性人公开服役的禁令,称这将更加有助于美军招募和保留能胜任各项军事任务的人才。

  变性人医疗费用太高

  目前来看,特朗普做出这一决定的主要是因为,他认为变性人的巨大医疗开支以及他们的存在是美国军队在战争中取得胜利的“大包袱”。

  特朗普在推特中写到,“我们的军队必须聚焦于果断和压倒性……胜利,难以承受变性人在军中所必须的高额医疗支出”。

  但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并没有在推文中具体提到与他曾就这一话题进行商议的军队将领或专家们的姓名。

  有智库机构统计,现役变性官兵总数约为1.55万人,是之前统计数字的2至10倍。另据美联社报道,6月份军中约有250人提出变性手术申请,而这些人的前途和命运面临着未知。

  遭国会两党议员夹击

  在美国国会,特朗普遭到两党议员的“夹击”,民主党的措辞尤为激烈。“政治”新闻网称,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议员希夫称该“禁令”十分“丑陋”:“歧视可不是什么爱国之举。”《今日美国报》称,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批评特朗普的决定“残忍且武断”;在她看来,特朗普的所作所为纯粹是受“歧视与偏见”的驱动,和荣誉以及国家安全等因素并没有关系。

  新“禁令”还在纽约市引发了一场规模不小的示威活动,数百人聚集在曼哈顿《纽约时报》广场,高呼“特朗普下台”。纽约州唯一一名公开“出柜”的州参议员在集会上也表示:“我们陷入了一场危机……这真是黑暗的一天。”此外,另有多个民权组织准备诉诸法律程序,以证实该项“禁令”的不合法。

2.jpg

  泰国征兵现场(网络图片)

  [阅读延伸]

  泰国变性人须服兵役

  世界上不少国家允许变性人服兵役,比如英国和以色列,也包括变性人比例偏高的泰国。

  与其他一些国家的变性人争取服兵役权利不同的是,泰国的一些变性人却在谋求免除兵役的权利。

  根据泰国法律,凡满21岁的适龄男青年,包括变性人都要向征兵单位报到,通过现场抽签决定征兵对象。

  泰国军方将参与抽签的人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完全具有男性体征和外表的人,他们将被征入伍;接受过部分变性手术具有女性特征的人被分为第二类;而那些经历了完整的系统的变性手术的人则被分为第三类,这些已经被视作女性的人将完全不被考虑。

  每次征兵现场,都有不少美艳的变性人,焦急等待体检结果,希望符合条件以便领取免兵役证明。

  (综合人民网、新华社、环球网、中新网、环球时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