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身价破900亿 亚马逊创始人过了把“世界新首富”的瘾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当国内网友正津津乐道谁的身家被谁超过,谁又有望冲击首富时,殊不知国外也发生着同样的事情。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以总财富907亿美元超越比尔•盖茨,成为世界新首富。

  浙江在线杭州7月2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当国内网友正津津乐道谁的身家被谁超过,谁又有望冲击首富时,殊不知国外也发生着同样的事情。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以总财富907亿美元超越比尔•盖茨,成为世界新首富。今年53岁的贝佐斯拥有亚马逊大约17%的股份。亚马逊现在已经是一家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企业。

201609181506139139.jpg

  27日上午股市开盘后,亚马逊股价冲到1083.31美元新高,拥有17%股份即8000万股亚马逊股票的贝索斯个人财富也达到历史最高值902.3亿美元。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说,贝索斯超过世界首富盖茨的900.8亿美元,成为世界最富有的人。

  当天收市后,亚马逊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收益1.97亿美元,每股盈利0.40美元,低于分析师预估的1.48美元,远逊于去年同期的收益8.57亿美元,每股盈利1.78美元。亚马逊股价盘后跳水,报1046美元,导致贝索斯的个人财富缩水,重新回到第二。

  “抠门”的他在慈善界看不到身影

  2010年,比尔-盖茨与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全球第四大富翁,身价768亿美元)共同建立了“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

  这一“誓言”要求亿万富翁需要承诺在有生之年将自己的财富捐出至少一半。超过150人签署了这一承诺,但贝佐斯并不是其中之一。

  盖茨在过去二十五年中的大部分时间占据世界首富的宝座,但他将自己的时间和财富都奉献给慈善事业,而同样居住在西雅图地区的贝佐斯恰恰相反,他对慈善事业持怀疑态度,但对文化、科技以及媒体有巨大影响力。

  2000年,盖茨辞去微软首席执行官一职,并在此后的数年里逐步脱离他的日常工作,在过去的几年里,他和妻子梅琳达一起致力于慈善事业。尽管如此,盖茨仍然拥有微软2%以上的股份,因此他的净资产仍在继续攀升。

  与此同时,贝佐斯已经明确表示,他不会放慢自己拓展事业的脚步。

16-05-32-53-1.jpg

  他要人们住在太空

  做生意要求人变得实际,但贝佐斯却还是个未来主义者。

  很早以前,他就梦想着建太空旅店和游乐园。今天,他的梦想变得更大了。“我想要数百万人居住和生活在太空,”他去年对媒体说。

  他还预测,在未来数百年,人们将把所有的重工业从这个星球上移走,并在太空中挖掘资源,这样就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宜居。

  当然,他也想自己尝试去太空,这也是为什么他如此热衷“蓝色起源”这一计划。

  亚马逊新一季销售额增长25%

  7月28日凌晨,亚马逊发布了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9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24亿美元下滑77%;每股摊薄受益为0.4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78美元。汤森路透分析师分析认为,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达到1.42美元。

  亚马逊的运营利润为6.2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2.85亿美元下滑51%。亚马逊此前曾预测运营利润为4.25亿美元至10.75亿美元。

  亚马逊净销售额为379.5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04.04亿美元增长25%。这要高于亚马逊此前自己预测的352.5亿美元至377.5亿美元。同时也要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371.8亿美元。

  另外,在该季度为止的12个月时间里,亚马逊的运营现金流为17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0亿美元;亚马逊的自由现金流为9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7亿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7月27日早间,亚马逊的股价创了历史新高。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排名来看,贝索斯的个人财富飙升至906亿美元,一度超越长期雄踞榜首的盖茨成为全球新首富。

  当日盘后,亚马逊每股股价为1046美元,下降1.2%。目前,股价跌幅已经收窄至0.65%。不过,盖茨已经重回富豪榜榜首。

  (综合新华网、中新社、中国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