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

大家喊着活捉的满广志是谁? 曾率蓝军对解放军10战10捷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7月3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圆满结束。

  浙江在线杭州7月3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7月3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圆满结束。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特别报道中,一位“军人”的突然出现,让网络上的各位吃瓜群众瞬间炸开了锅。甚至有网友感叹道:“红军没捉住他,记者做到了。”

1495a7541bc62013073404.jpg

  那么这个被记者“活捉”的人究竟是谁?他就是满广志,现任中国陆军第一蓝军旅旅长,也是传说中的“六边形蓝军旅长”。

满广志“被活捉”现场

  蓝军,是指在部队模拟对抗演习中,专门扮演假想敌的部队,它可以模仿世界上任何一只军队的作战特征与红军(代表我方正面部队)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外星旅长”满广志成为传说

  朱日和蓝军是195旅,即北京军区第13集团军机步195旅(现已转隶中部战区陆军),又被称为“朱日和之狼”,该部队配备大量超先进的武器,坐镇擂主位置接受来自各地部队的挑战,三年来33战32胜1负的战绩,可谓我军的神兵利器!

  2015年6月1日开始,总参组织实施的“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实兵对抗演习,在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打响,在满广志的带领下,这支被称为“草原狼”的蓝军,多次战胜了“红军”,以一系列的大比分胜利,至今尚未产生正面对抗中的失败。满广志这一系列辉煌战绩,使得部分红军部队甚至打出了“踏平朱日和,活捉满广志”的口号。

  作为这支部队的领袖,满广志也被冠以“外星旅长”的称号。

  那么“外星旅长”被“击毙”过吗?在“跨越-2016·朱日和A”军演中,蓝军旅长满广志在开战5个小时左右,遭遇红方炮兵火力覆盖,被当场“击毙”,不过,红军的这句口号还是没能实现,因为既定任务是活捉满广志。

  不也正是因此,满广志在军中成为了一个非常“神奇的传说”。而在军迷圈,更是有不少满广志的死忠。

  所以当阅兵直播节目中突然出现了“满广志”的身影之后!军粉们炸开了锅!纷纷为红军哀嚎道,最后,“满广志”竟然是被“记者活捉了!”

  更有人直接表达了对“满广志”的膜拜之情!

  陆军信息化征程上的先锋

  满广志出生于1974年,是军事科学院首批国际战略专业研究生,毕业后本应分配到军科院外军部工作,但他却主动申请到基层部队锻炼。2010年,满广志担任我军首个信息化部队的团长,相继当过3种类型信息化部队的指挥员,他编写的《信息化指挥信息系统大纲》成为信息化部队的第一部训练法规。

  2015年2月,满广志调任专业化蓝军旅旅长,这支蓝军部队是原北京军区的一支机械化步兵旅,被称为我国陆军部队的“磨刀石”。部队目前归大名鼎鼎的朱日和训练基地管理,朱日和是目前亚洲最大、也是解放军最先进的陆空军事训练基地,可与美国的“国家训练中心”媲美,被称为东方的“欧文堡”。

  从2014年开始,朱日和基地每年都会举办“跨越”系列演习,被称为“实战化训练风向标”。 随着实战化训练的不断深化,对抗演习逐渐告别“折子戏”,“红胜蓝败”的模式被打破。2015年,全军陆军先后展开29场实兵对抗演练,结果蓝军一方全胜,这样的结果让参演红军震动,也让全军部队警醒。在“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演习中,满广志率领蓝军一举创下10战10捷的纪录。

  满广志认为,蓝军实力越强劲,对部队的摔打锤炼就越管用,必须让他们“一次演习,多年受益;一家演习,多家受益;一场演习,多方受益”。

  中央军委领导也为满广志点赞,称赞他是通晓信息化、外军和联合作战的领军人才。

  (综合人民日报、环球网、环球时报、中国军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