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5

三星行贿案一审宣判李在镕获刑5年 三星帝国急需接班人

编辑:王艺
导 语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下午,韩国法院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作出一审判决:李在镕获刑5年。

W020170420403889873993.jpg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艺)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下午,韩国法院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作出一审判决:获刑5年。现年49岁的三星集团实际领导人李在镕,终于迎来决定他命运的“黑色星期五”。

  自今年2月28日李在镕被起诉以来,历时178天的“世纪审判”告一段落。

  李在镕一审被判5年 律师称将上诉

  李在镕被视为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与三星之间内幕交易的核心人物。自去年10月“亲信干政”丑闻发酵后,李在镕与朴槿惠,及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之间千丝万缕的关联逐渐被曝光。今年2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正式签发针对李在镕的逮捕令。

  法院认定,李在镕犯下行贿、贪污、伪证罪及向海外非法转移资产等多项罪名。

  韩国检方指控,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涉嫌向总统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433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2.49亿元)或意图行贿。

5a78e4a611aa9f2ed99147f5756f76e7.jpg

  据公诉书,李在镕和朴槿惠2014年9月、2015年7月、2016年2月有过三次单独面谈。特检组认为朴槿惠借面谈之际要求李在镕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支持,并以此为代价帮助李在镕实现经营权继承。

  李在镕的律师称,他们还将对法院的这项决定提起上诉:“我们有信心当前判决一定会被推翻。”

  人才匮乏 三星或无备选接班人

  现年49岁的李在镕是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的长子,也是唯一的儿子,从小就作为三星未来掌门人被培养。

  坊间有传李在镕妹妹李富真将会接替哥哥,但分析认为,李富真在三星电子内缺乏人脉,更何况她手上没有股份,根本没有权力掌控大局。

  知情人士也透露,李富真集中处理酒店业务,李在镕则控制技术相关业务,他们位置已经定好,决策程序不会轻易改变。

  三星去年宣布6项并购计划,今年迄今一项也没有,这多少与李在镕2月被捕有关。分析称,三星纵使能维持日常营运,但恐怕难以进行长远策略或大型并购的决定。

  【延伸阅读】三星“太子”的成长之路

  现年49岁的李在镕是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的长子,也是唯一的儿子,从小就作为三星未来掌门人被培养。从韩国国立首尔大学毕业后,他在日本获得MBA学位,并在哈佛大学深造5年,能讲一口流利的日语和英语。

20161208042538976.png

  资料显示,李在镕23岁就进入家族企业三星集团,2009年被任命为首席运营官,2010年升任三星社长,2012年出任三星集团副会长。在李健熙心梗住院后,他便以非官方的身份担当起了临时会长的职务,2016年9月入主三星电子董事会。

  韩联社报道,今年7月份,李在镕的净身家达到72亿美元,位居韩国富豪榜第二位,仅次于父亲李健熙。

  李在镕作为韩国第一大财阀继承人,不仅在企业经营方面能挑大梁,而且本人也风度翩翩,被视为三星集团的全球形象大使。

  据报道,李在镕与多国政要都关系不错。他曾受邀参加已故苹果公司掌门人乔布斯的葬礼,在追悼会上透露了与乔布斯的交往细节,包括困难时接到乔布斯的电话,一起共进晚餐等。

  (综合中国新闻网、海外网、央视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