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1

高端日料店“鮨一”竟是山寨货 餐饮行业的“李鬼”不得不防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近日,南京的“鮨一”跟上海的同一品牌店,被爆料是日本米其林一星“鮨一”的“伪装店”。爆料中附有日本鮨一官网的声明。“在中国有两家使用‘鮨一寿司’名义的假冒店。第一家在上海市,第二家在南京市。以上两家店和‘银座鮨一’没有任何关系。”

u=3003538796,3921407328&fm=27&gp=0.jpg

  日料是高端餐饮的代表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生鱼片在筷子尖肆意滑动、鱼籽粒在唇齿间迸裂爆发出腥咸的汁液、生牛肉片淋上海鲜酱油……日本料理,一直作为餐饮行业的高端存在,而受到食客的顶礼膜拜。

  近日,南京一家开在星级酒店里人均消费上千元的日本料理店“鮨一”被曝假冒,让很多花了大把“银子”品尝的食客颇为愤怒,并在大众点评网上留言恶评。

  其实,餐饮行业傍名牌假冒的事还真不少,名牌餐饮受到食客追捧,门庭若市,生意好做,让不少人动了歪脑筋。比如火锅界代表海底捞、小龙坎都遭遇过李鬼。

timg (13).jpg

  大众点评上的南京“鮨一”

  沪宁“鮨一”日料店

  被曝都是“伪装店”

  9月4日晚至9月5日,南京的“鮨一”跟上海的同一品牌店,被爆料是日本米其林一星“鮨一”的“伪装店”。爆料中附有日本鮨一官网的声明。“在中国有两家使用‘鮨一寿司’名义的假冒店。第一家在上海市,第二家在南京市。以上两家店和‘银座鮨一’没有任何关系。”

  据了解,南京这家店开在奥体附近一家四星级酒店里,外部装修很低调,但价格不菲。店内所售均为套餐,人均从600多元到1980元不等,在大众点评网上,该店的人均消费为“1443元”。

  网友:被坑了,花半月工资“吃了家假店”

  “我跟女朋友是在日本留学时认识的,之前就去银座吃过鮨一。去年,我向她求婚,听说南京也有分店,就特意找过去。”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得知这家店是假冒的,心里很不舒服。当时花了差不多半个月工资吃一顿饭就是为了留下个美好的回忆,现在有一种被坑了的感觉。

  针对日本方面“山寨”的指责,记者联系上了上海“鮨一”创始人,曾担任店长的郭女士。她向记者表示,“东京鮨一”的声明与事实不符,目前已经向对方发去律师声明函。郭女士提供的律师声明函中提到,“上海‘鮨一’筹备期间,曾经多次组织员工赴日本,接受‘东京鮨一’的技术指导,并向‘东京鮨一’支付了相应的指导费用。”郭女士告诉记者,“上海‘鮨一’当初从店内的装修到料理团队都得到了东京方面的指导和帮助,比如厨师长就是对方派来的坂本先生。”  

timg (11).jpg

  小龙坎火锅受到食客追捧

  小龙坎成都遇"高仿""李鬼" 

  食客:吃了腹泻呕吐

  高端的日料店都难逃“李鬼”,更不用说大热的火锅了。

  上个月,成都的谢女士在微博上实名爆料,称吃完新风路的“小龙坎老火锅”,4人得了急性肠胃炎全进医院,此微博迅速被成都多个大V转发,成为关注热点。

  据谢女士讲述,8月11日下午6点左右,4人在成华区新风路113号的“小龙坎老火锅”吃完火锅,1个小时后,4人不同程度出现腹泻、呕吐、胸闷和乏力等症状,其中最严重者从11号晚上到12号呕吐七八次,拉了15次。最轻者呕吐了两次,拉了5次。

  在微博发酵过程中,成都小龙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也关注到此事。微博实名认证为“成都小龙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账号发表声明:很遗憾地告诉大家,这家是仿冒的,成都小龙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成都仅10家自营店(置顶微博已公示) 。

  随后,记者查询了其微博公示的10家店,其中并无发生事故的新风路“小龙坎老火锅”。

  “这是一家高仿店,从店名到装修风格都是高仿的。”成都小龙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杨黎明说,小龙坎老火锅在成都只有10家直营店,在新风路没有店面。小龙坎从未与其他公司或者平台达成战略合作经营,也从未以“小龙坎老火锅”以外的名称开展经营活动。

  (综合现代快报、成都商报、新民网、中国新闻网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