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

1英镑!快来看看全球最便宜房子长啥样

编辑:蒋敏华
导 语

一幢三层的独栋房屋,你觉得该值多少钱?要是放在杭州,这样的房子不说上千万元,至少也值个三五百万元吧。不过,英国一栋三层房子,只卖1英镑。没错,就是1英镑,这样的良心价,真的可以说是全球最便宜。

1.jpg

  浙江在线杭州9月1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蒋敏华)一幢三层的独栋房屋,你觉得该值多少钱?要是放在杭州,这样的房子不说上千万元,至少也值个三五百万元吧。不过,英国一栋三层房子,只卖1英镑。没错,就是1英镑,这样的良心价,真的可以说是全球最便宜。

  这栋三层的房子位于英国基尔马诺克市。可别认为它位置很偏,其实离市中心只有几码远。10月5日,它将以1英镑的价格被主人出售。

  当然,有人算过,要把它翻新还得花上一笔。从图片里可以看到,房子非常破烂,如果不去翻新,根本不能住人。

2.jpg

  外墙上的青苔肆意生产。几扇窗户也要替换,有些几乎要从架子上脱落。

3.jpg

  一个房间里,脏兮兮的临时床垫和羽绒散落满地,而在另一个房间里,迎接新主人的是破旧的钢琴和满地垃圾。

4.jpg

  花园里杂草丛生,到处都是灌木和野草,高度都快够得着屋顶了。

7.jpg

  英国古建筑(网络图片)

  也许有人说,房子虽然破旧不堪,但也不至于如此贱价出售吧?殊不知,房主是有苦衷的。因为根据英国法律,第二套房如果闲置超过半年以上,就要被额外征收一笔“闲置税”。所以呢,千万不能用中国人的思维方式来看待这件事情。

8.jpg

  塔塔集团造的房子(效果图)

  说起房子这事,还有一件事不得不提,那就是全球最便宜汽车生厂商印度塔塔集团。塔塔集团曾于2011年高调宣布,将要推出世界最便宜住房,每套成本仅500欧元。然后,这件事就没有然后了!

  (综合人民网、中国财经报、中新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