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1

三甲医院卖月饼营业额超2亿?贵州医院出来澄清了

编辑:杨静涛
导 语

9月29日,有网友发帖:“贵州省人民医院做的月饼十分好吃,凌晨两点来医院排队买月饼,竟发现有好几百人排队,现场堪比春运。”

A9C399E756C911BD841E42E877054C6841FC6F77_size47_w720_h461.jpeg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杨静涛)一家医院因为月饼红了。近日,贵州一家医院门口排上了百米长队,排队的人们却不是为了看病,而是为了买月饼,据说,买月饼的队伍需要排上约四个小时。网友们纷纷好奇:这家医院的月饼究竟有多好吃?

  这家医院的“月饼科”太难挂

  9月29日,有网友发帖:“贵州省人民医院做的月饼十分好吃,凌晨两点来医院排队买月饼,竟发现有好几百人排队,现场堪比春运。”

8F9176E8343F02940CDF1CF6EDA91C4B57AE9ECC_size71_w720_h540.jpeg

741f2ad1cd4034255f762d035c951f1d.jpg

  据悉,月饼价格为一斤45元,一斤有十个。月饼只有云腿一种口味,加有蜂蜜,口感酥软,甜咸相宜。因为价格公道、食材新鲜,医院的月饼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每年中秋前夕人民都会纷纷来医院买月饼,而今年来买月饼的人尤为众多。

  在贵州省人民医院买月饼,要排两次队。第一次在售票窗口买票拿号,第二次凭票领取月饼。今年的月饼销售有多火爆?市民张先生表示自己凌晨两点就来排队,但却没能排在第一个。29日下午,由于市民的热情太高,医院不得不贴出“每人限购十斤”的公告。直至当晚11点时,仍有许多排队人。

  原本是职工月饼 成为了医院特色

  引得市民们排长队购买的月饼其实原本只是医院食堂卖给员工的点心。每年中秋,医院都会给职工发放一张月饼供应票,每人可凭票领5斤月饼,但职工也要排队才能领到月饼。

557D32A506372872233F8BBA85EC1FE3C5B5C8A0_size27_w387_h500.jpeg

  随后,医院的职工月饼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于是也逐渐向外开售。由于省医月饼的供不应求,在网络上以及贵阳的很多地方都开始出现了各式各样的代购省医月饼的消息。而且除了省医食堂外,贵阳街头也有不少商家在售卖“省医月饼”。

  “省医月饼本来就是为给医院职工和亲友所准备,产量本就不高。”医院膳食科科长周勇说,省医月饼只在省医食堂和省医所属的盛意食府售卖,后因为前来购买的市民太多,而食堂旁的建筑正在施工,害怕市民拥挤造成事故,才将省医月饼部分委托医院内超市售卖,但医院外的所有商家,省医食堂未给其他任何一家提供货源,院外的“省医月饼”都不来自于省医食堂。

D0FCCE268D267FE8956CA9E95584E1BC51DDA0F2_size71_w931_h629.jpeg

  “月饼”其实是“蔬饼” 2亿营业额不属实

  贵州省人民医院因为月饼成为了“网红”,微博上随即有段子表示医院今年月饼销售额有望突破2亿人民币,仅次于骨科和放射科。

  近日,贵州省人民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对此澄清,医院卖的不是月饼,而是一种蔬饼,是职工食堂膳食科制作的日常糕点,因食材新鲜、糕点现做广受好评,但一年四季都有售卖,不是仅在中秋售卖。排队是由市民自发的,微博段子“排队绕地球好几圈”有夸张的成分,“医院月饼的营业额超过2亿”也是无中生有。

  【延伸阅读】多所高校推“校徽月饼”

  中秋节即将来临,每年中秋节,学校都会给予学生花式多样的中秋节礼物和祝福。今年9月以来,各大高校都陆续推出了印有自己学校校徽的月饼,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

  云南工商学院今年是第一次推出“校徽月饼”,月饼正面印有云南工商学院的校徽和建校年份,共有绿豆、红豆和凤梨三种口味,据悉,这三种口味是最受云南工商学院师生欢迎的口味。

  无独有偶,重庆大学今年也是第一次尝试将校徽印在月饼上。重庆大学的“校徽月饼”共有莲蓉蛋黄、豆沙蛋黄、云腿和抹茶红豆四种口味。这四种口味,是重庆大学借助微信投票的方式,了解到的最受师生欢迎的口味。

  内蒙古财经大学在今年也推出了印有校徽的月饼,9月10日,内蒙古财经大学学生发现,食堂的窗口里悄悄多了几排“校徽月饼”。月饼的正面印有校徽、校名和中秋快乐字样,有枣泥、五仁、哈密瓜、香橙、豆沙等口味。每种口味的包装,都根据味道采用了不同的颜色和图案。

  (综合北京青年报、贵州日报、澎湃新闻、中国青年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