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走出国门展自信 中国姑娘摘得日本高校校花

编辑:冯一伦
导 语

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留学生正在逐渐改变外国人对其“含蓄、安静”的“刻板印象”,越来越多地以开放、自信的形象展现在全世界面前。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冯一伦)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留学生正在逐渐改变外国人对其“含蓄、安静”的“刻板印象”,越来越多地以开放、自信的形象展现在全世界面前。最近,日本东京工业大学2017年选美比赛结束,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艾芊芊摘得校花桂冠,本次选美的第二、三名皆为日本人。

109.png

视频截图。

  中国留学生成高校校花 日本网友点赞

  在近日举行的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大学校花”选拔中,中国留学生艾芊芊凭借着高颜值和古风舞蹈摘得桂冠。

  据报道,艾芊芊出生于1994年,来自中国江西省,目前就读于东京工业大学生命理工学院,擅长舞蹈,兴趣爱好是料理、浮潜和艺术,喜欢的电影是哈利波特,爱喝红茶和冰咖啡。

  看过《甄嬛传》的伙伴们应该对甄嬛娘娘那一曲惊鸿舞印象深刻,而这位在日本东京留学的女学生艾芊芊也是凭着一曲古风舞蹈惊艳全场,一举夺魁,日本网友们表示中国妹子的颜值确实高。

  日本网友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有的网友表示称,“好可爱!这个中国妹子好可爱”,有的网友表示称“厉害!果然中国妹子水准就是不一样呢”,有的网友表示称,“像偶像一样美腻”等。

110.jpeg

被誉为“中国4000年第一美女”的鞠婧祎。

  中国留学生走出国门展自信

  从被誉为“中国4000年第一美女”的鞠婧祎,到如今摘得高校校花的艾芊芊,中国留学生正在逐渐改变外国人对其“含蓄、安静”的“刻板印象”,越来越多地以开放、自信的形象展现在全世界面前。

  去年8月,“世界先生男性选美大赛”在英国落幕。正在美国留学的中国选手常洲盛从46个国家的5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前十名,并且获得最佳时尚潮流奖。

  常洲盛在大学时期的好友林桀说:“常洲盛‘厉害’的地方在于,他用中国人的面孔,中国人的身材,中国人的内涵,向世界展示了真正的中国形象,打破了外国人对中国人一贯的‘刻板印象’。”

  在国外,一个人的素质是决定这个人在国外表现的关键因素。“言谈举止要得体,收放要自如,该绅士的时候绅士,该活跃的时候活跃。要能融入国际环境,既不能是‘野蛮的土豪’,也不能做‘沉默的羔羊’。”

  常洲盛还补充,语言在交往中很重要。他从小就能说一口比较地道流利的英语,无论到哪个国家都能结交许多关系很好的伙伴,所以对国际环境没有心理上的“陌生感”或者“紧张感”,就更能放得开,也能适应和发挥得比较好。

  国家发展撑底气 中华文化得到更多认同

  近年来,中国出国留学总人数持续增长。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和政策的调整,出国留学的门槛降低,越来越多普通家庭的孩子成为出国留学大潮中的一员,他们塑造了海外学子的新形象。

  而国力水平,会极大地影响到国人的对外交往态度。留学生在出国完成学业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中国的形象。国力衰落,留学生往往缺乏自信;国力强盛,留学生们走出去对外交往时,则积极活跃。

  常洲盛对此深感认同。他说:“现在的中国与以前相比更加开放和强大了,我作为一名中国人在国外也感到底气更足、腰板更硬了。”

  在“世界先生男性选美大赛”的比赛过程中,大家称呼选手都不用选手的名字,而是以国家名字代替。“每当别人叫我‘China’的时候,我都是自豪地挺起胸脯的。”常洲盛说。到美国留学时,他还专门带了一面五星红旗,挂在他的房间里,这成为了一名中国人在国外的特别“名片”。

  而曾经在美国莫瑞州立大学留学的李璐廷,回想起在美国留学的经历说,出国之后,虽然离中国很远,但是在当地很多外国人都知道中国,并且很乐意去接触和学习中国文化,作为中国人在国外更加自信了。

  当时,他参加了“中国学生会”这个组织,感觉很亲切,就像回家一样。他回忆,当时这个组织要举办一次春节联欢晚会,他觉得非常感兴趣就参加了。参加之后发现,组织这个活动的除了有中国留学生还有外国学生,这些外国学生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

  (综合中国网、环球网、深圳新闻网、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