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争当保姆!绅士的英国男人有了新职业

编辑:蒋敏华
导 语

如果你还认为保姆是女人的事,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最近在英国,男性保姆的数量呈现了上升的态势,这一传统行业不再被女性垄断。

5.jpg

英国男保姆亚当(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蒋敏华)如果你还认为保姆是女人的事,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最近在英国,男性保姆的数量呈现了上升的态势,这一传统行业不再被女性垄断。

  英国男人兼职当保姆

  27岁的亚当是一名议员,同时还兼职当保姆,两份工作安排的有条不紊。目前在英国像他这样兼职做保姆的男性越来越多。专家认为,这很容易打破人们长久以来认为保姆一直是由女性来主导的工作。

  亚当是英国伦敦一家专门提供男性保姆机构的注册保姆,这家机构自2006年开业以来,业务量大幅增长,目前已经扩展到澳大利亚。据了解,这家机构现有几百名男保姆,都已经通过相关的背景审核,并且接受过全套的培训。

  伦敦专门提供男保姆中介服务的机构“我的大兄弟”旗下有数百名年轻男保姆,他们往往多才多艺,有的是牛津大学毕业生,有的是大提琴演奏家,有的是网球教练。“那些丈夫长时间工作的家庭和单身母亲希望找男保姆和孩子踢足球,跟孩子互动,”该中介员工钱特里说道。

2.jpg

英国男保姆(网络图片)

  保姆学院男生创新高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由于男保姆需求增多,保姆界的“哈佛”——英国诺兰德学院今年录取4名男生,为史上最多人数。

  据报道,诺兰德学院是全球最著名的保姆学校,在其125年的历史中,为很多王室贵族提供保姆。该学院历来只收女生,12年前才开始录取男生。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英国家庭开始“征召”男保姆,今年该校的男生申请人数创下新高。

  在诺兰德学院学习的格雷戈里说,朋友开始对自己要做保姆的决定不感兴趣,但当知道自己毕业后年薪有2万到3万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8.9元)后,都询问在哪能报名。

  尽管很多男生充满勇气地选择了保姆这一职业,然而想要进入诺兰学院读书也不是一件易事。首先学费贵得惊人,三年下来需要4.5万英镑,比一般大学课程还要贵出将近2万镑。

  这个职业争议声不小

  不过,英国社会上也存在反对男性从事保姆一职的声音。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竞选时的最大对手安德里亚·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曾公开表示,男性不应该从事育儿工作,因为部分男性有恋童癖好。

  在网上,英国网友也对男保姆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有人强烈反对:一个年轻男人不顾社会地位和收入,去做保姆,和小孩独处?虽然这不能代表什么,但反正我不会拿我自己的小孩去冒险。

  当然也有网友很支持:我觉得很好啊!我的孩子们有一个很棒的男老师,为什么不能有一个男保姆?况且,男保姆肯定会与家庭相处得更好。

3.jpg

与小孩互动的英国男保姆(网络图片)

  [阅读延伸]

  男保姆优势不小

  男保姆在国内也并不是新鲜事,在北京、上海、广州、南昌、郑州等城市先后出现过,不过从业人数要比女性少得多。

  目前,国内的男保姆主要服务对象是男性老年人,他们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大多能够果断处理,对于行走困难的老年人,要背要搀扶都很方便。

  对于请男保姆的好处,身份特殊人士还另有说法。一位离异女士说,她非常希望为儿子请个男保姆,以免儿子长期在只有母爱的家庭里形成胆小、柔弱的性格。

  (综合央视网、环球时报、中新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