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

百余景区票价大降 国内游性价比最高的时候来了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根据国家旅游局公布的信息,11月起故宫门票由旺季的60元调整为40元;布达拉宫门票从200元调整至100元;青海湖的门票从100元调整至50元。除此之外,包括黄山、庐山、神农架等全国200多家5A、4A级景区门票价格,也分别将在11-12月份前后进入淡季,出现回落。

W020171021545126279520.png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无论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价格都达到了全年的最高峰。而长假一过,各条旅游线路是纷纷降价。

  记者了解到,全国将有百余家景区将陆续开始执行淡季票价,故宫、布达拉宫 、青海湖、黄山、莫高窟等多家知名5A级景区均位列其中,其中有些景区的淡季票价相比旺季便宜50%。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秋冬季节酒店、机票价格也有很多折扣,再加上景区淡季票价,国内游将迎来性价比最高的一段出游时间。

u=2903405324,563566200&fm=27&gp=0.jpg

  百余景区变淡季票价

  布达拉宫降5成,故宫调整为40元

  根据国家旅游局公布的信息,11月起故宫门票由旺季的60元调整为40元,降幅超过30%;布达拉宫门票从200元调整至100元,降幅达50%;西藏纳木错的门票从120元降至60元;青海湖的门票从100元调整至50元。除此之外,包括黄山、庐山、神农架等全国200多家5A、4A级景区门票价格,也分别将在11-12月份前后进入淡季,出现回落。

  而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我国众多名山都在门票上有了不同程度的降价。其中,九华山风景区旺季门票价格为190元,从11月15日—次年1月15日门票则直降为140元 ;泰山景区门票也将从12月开始执行淡季票价,由旺季时的125元降为100元;而峨眉山旺季时的进山门票是185元,从12月15日至次年1月15日则降为110元,同时金顶索道、万年索道的往返票价也从旺季时的120元、110元统一降为50元。

  此外,一年四季皆有景的黄山景区虽然淡季票价要等到12月才开始执行,但降价幅度很大,会由旺季时的230元直降为150元,云谷、太平索道票,玉屏索道票,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票也有15元至20元不等的降价幅度,相当于每位游客仅从门票和索道花销上便能节省100多元。

  11月份祖国大地秋意渐浓,胡杨林、枫叶、银杏、格桑花等均进入最佳观赏期,国内游线上以赏秋为主题的特色旅游产品预订升温。来自途牛旅游网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1-2日行程的周边游较以往更为火爆,游客多利用周末到周边登高望远,或是体验农家乐等。其中,华东游客青睐的周边游线包括苏州、杭州、安吉等地的度假线路,以及品蟹美食线路等。国内游长线上,错峰游热门目的地包括三亚、丽江、北京、桂林、杭州、厦门、西安等。新疆、西藏等地受季节影响,目前旅游产品价格降幅最明显,目前也有不少预订。随着天气转冷,在元旦前到长白山错峰滑雪也成为热门出游主题。

timg.jpg

  错峰出游正当时

  出境游降幅多在30%至50%

  伴随景点门票、机票及酒店降价,国庆后出出境游产品价格也普遍回落,均价较节日期间降幅在30%-50%左右。“我们很建议11月前后出行,性价比真的很高,因为这时大部分景区门票都是淡季价格,而且景区游客的数量也大幅减少。”旅行社人士表示。

  事实上,不少精明游客已经启动了错峰出游的旅程。相关旅游网站结合平台大数据,对国庆之后的错峰出游意愿和偏好等做了详尽分析后发布的《2017国庆后错峰游意愿报告》显示,国庆后开启的错峰游将持续至12月中旬,“银发族”和80、90后是错峰游主力军。随着带薪休假的普及,以及旅游消费进一步升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追求错峰品质游,同时节省很大一笔开支,成为错峰游主力。除此之外,闲暇时间较为充裕的“银发族”也一直是错峰出游的重要人群。

  除了门票,其他旅游出行成本也进入淡季。11月起至圣诞期间,是传统出游淡季。受供需关系影响,机票、酒店等价格大跌,带动整体出游成本减少。综合多家旅行社数据发现,相比国庆期间,国庆节后出境游多数线路降幅在30%至50%,少数最高降幅接近六成。受季节影响,西部旅游产品价格降幅最明显,涉及新疆、西藏等地。比如西藏9日游产品,从黄金周上万元下降到“7”字头。

  (综合江苏广电、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