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9

上海携程亲子园事件:涉事3人被刑拘 9日起闭园整顿

编辑:金英磊
导 语

上海携程亲子园教师被曝虐待儿童,并疑似喂孩子吃芥末等多段视频在网上流传并迅速发酵。据最新消息,事件发生后,警方立即派员到场控制涉事的四名工作人员,现其中三人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浙江在线杭州11月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英磊)11月8日,一段上海携程托管亲子园教师打孩子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强喂幼儿不明物体。虐童事件被曝光后,随即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目前,涉事的四名工作人员中,三人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海携程托幼所老师殴打孩子并喂芥末

  11月1日早晨的视频显示,一女教师在帮孩子脱衣服,忽然将孩子的背包拿下,摔在地上。随即打孩子头,还将孩子推倒撞到了椅子。11月3日中午的视频显示,孩子们坐成一排,女教师给一个离开座位的孩子嘴里塞了东西后,孩子哭了。女教师依然给另外几个孩子嘴里塞了不明物体,随后孩子们开始哭泣,女教师接着偶尔还用力打孩子的头……另一段视频录像显示,一个孩子看着手机中很像芥末的软管包装的物品说吃过。

  在家长见面会上,虐童老师向所有在场家长下跪。后更有愤怒家长,冲上来向老师嘴里挤进了整管芥末,场面一度失控。有家长现场哭诉,“一岁半的小朋友 ,喷消毒水喷在眼睛上嘴上,你受的了吗?我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我哭到现在,我多后悔啊,我肠子都悔的青了。”

  据现场视频记者了解到,家长在与园方的见面会上,情绪非常激动,家长一直在质问老师,“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虐待孩子的。你们老师,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记者在携程亲子园家长群截图中看到,有家长说“太可怜了,我们的宝宝”。上海市民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携程亲子园老师虐童的视频已经在多个家长群内传播,大家纷纷表示“令人发指”。

W020171109172815293666.jpg

  公司高管引咎辞职 

  事件曝光发酵后,携程总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亲子园事件给携程员工家长和孩子带来了伤害和痛苦,其中HR高级总监邵某,担任亲子园监管方代表一年多,有监管的责任,目前已引咎辞职。

  携程方面表示,亲子园为携程委托《现代家庭》杂志社下属“为了孩子学苑”管理,截至目前第三方已对涉事教师做出如下处理:

  撤销(开除)主要当事人:携程亲子园彩虹班后勤人员周某职务

  撤销(开除)携程亲子园彩虹班班主任唐某职务

  撤销(开除)携程亲子园保育员沈某的职务

  撤销(开除)携程亲子园园长郑某职务

  目前,涉事的4名教职员工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其中身着黄衣服的女子为保洁员,无保育证。

  亲子园负责人张葆葆表示:在携程HR的要求下,已于11月8日向所有家长当面道歉,作为亲子园承办方,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愿配合警方和携程的进一步调查。

  据新民网报道,2015年底,经长宁区妇联牵头,携程公司与上海《现代家庭》杂志社旗下“为了孩子”学苑共同努力下,精心设计打造“妇女儿童之家——携程亲子园”日常托管服务项目,着力解决职工1岁半至3岁左右的孩子在上幼儿园之前家中无人带教的困扰。该项目也获得了上海市政府、总工会等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鼓励。

  对于发生本次事件后,后续由谁、如何对相关家长进行赔偿?携程方表示,“作为监管方,携程将对家长进行赔偿。携程将提供两周的带薪假期,给涉事的携程员工。对于相关的小朋友,携程也将提供心理治疗和医疗上的帮助。”

641.jpg

  上海妇联强烈谴责 严肃处理旗下杂志

  上海市妇女联合会方面9日零点时分表态,上海市妇联会对“携程亲子园事件”深切关注。妇联方面对此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密切关注此事后续进展。

  妇联方面确认公布了目前携程亲子园公开的处理情况。园方已对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事件核实,开除了包括园长在内的4位相关人员。园方同时积极与家长沟通、道歉,全力配合家长,关爱好孩子的身心健康。事件发生后,园方已对所有在园人员加强师德、安全意识教育,敲响警钟,引以为戒,严格杜绝此类事件。据透露,9日起该亲子园停业整顿。

  上海市妇联还公开了上海《现代家庭》杂志社读者服务部的公开致歉信。杂志社读者服务部方面表示,此次发生如此严重的时间,其责任不可推卸。该服务部第一时间会同携程方面对事件进行调查,对责任人员予以严肃追究。其与携程已经报警,并将本着对孩子及其家长负责的态度,主动配合各相关方面,坚决将事件追查到底。

  在公开的致歉信上,读者服务部方面表达了对事件给孩子和家长带来的歉意。9日起亲子园停业整顿,将深刻反省、弥补漏洞,坚决杜绝此类时间再度发生,并诚挚接受社会监督。

5fJl-fynship1474772.jpg

  【延伸阅读】

  网传“开除泄密员工”并不属实

  据携程官方微信公号“携程黑板报”通报,亲子园为携程委托《现代家庭》杂志社下属“为了孩子学苑”管理。目前,携程已启动相关程序,重新选择亲子园的管理单位。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携程深表歉意,并将给予孩子及家属进行相关的体检和心理干预,确保将事件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携程也将积极维护员工及孩子的相关权利,配合家属通过法律等手段,对涉事的人员进行进一步的处罚。

  另外,网络上传闻的“开除泄密员工”并不属实,不可能开除家长。

  (综合澎湃新闻、未来网、中国青年网、中新网、人民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