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2

民众最爱搜索问题排行榜出炉 这几个问题扎心了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上网搜一搜”已经成为现代人寻求问题解决办法的重要方式,人们遇到哪些问题时最爱上网搜索呢?

1.png

(网络图)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上网搜一搜”已经成为现代人寻求问题解决办法的重要方式,人们遇到哪些问题时最爱上网搜索呢?据报道,根据Google提供的关键词搜寻,汇整出全美最常搜寻“为什么会”问题排行榜,以及人们最关心的前一百名“如何”(How to)问题排行榜,显示网民最常搜寻的题目五花八门。

  “为什么会”(why do)问题排行榜大多与宠物有关

  据报道,AT&T公司根据Google的搜寻趋势(Google Trends)整理出全美各州居民最常在Google搜寻“为什么会”(why do)的发问内容。统计结果显示,有许多州的民众最常搜寻的问题,都与宠物有关。

  举例来说,美国阿拉巴马州、俄克拉何马州与内华达州民众最常搜寻问句都是“为什么狗会舔”,德拉瓦州与蒙大拿州、北达科他州最常搜寻的则是“为什么狗会吃草”。

  夏威夷州民众最常询问的“为什么会”题目是“为什么鸡会啼”,爱阿华州、俄勒冈州与堪萨斯州民众最常找答案的则都是“为什么猫咪会揉脸”。麻州民众最常问Google“为什么猫咪会讨厌水”,罗得岛州与西维吉尼亚州则为“为什么猫咪会呜呜叫”。

  最常问“为什么萤火虫会发光”的是威斯康星州、田纳西州、内布拉斯加州的民众。南达科他州民众最常问的题目则为“为什么狗会吃草”及“为什么狗会吃屎”并列。

  传统习俗与人际关系,则是某些州州民最常在Google搜寻的“为什么会”问题。

  阿拉斯加州民众最常搜寻“为什么我们会庆祝万圣节”,亚利桑那州民众到Google搜寻发问“为什么人会说谎”,乔治亚州民众最常问“为什么你会爱我”,马里兰州最常出现的问题则是“为什么你会想在这里工作”,佛罗里达州居民则最常问“为什么我会觉得如此孤独”。

  中国关心如何修窗户,北美想知道如何修马桶

  自2004年至今,谷歌发现用户在网上搜索“如何解决XX问题”的频率提升了140%,于是总结分析了全球网民最常问的100个问题。

  谷歌发现“如何修理...”是一个全世界都在搜索的问题,不过不同国家关心的修理对象有所不同。为了呈现这些差异,谷歌专门制作了一个由修理难题拼成的世界地图,将鼠标放在图上就会显示出当地修理难题的搜索指数,下方还会有“去谷歌搜搜这个难题”的提示。

4ReXVEhYCzfzODZ5ZS4Zb3uQYqbsTDXJYQmWz7p8c7iFB1504770896016.gif

  结果显示:北美和东亚最爱修马桶,前苏联国家最想知道如何修洗衣机,气候比较温暖的地方不能没有冰箱,北欧和东欧人则需要知道如何修电灯泡。

  (按照世界平均值排序,人们最想知道如何修理的家中物品分别是:墙壁、门、窗、洗衣机、冰箱、马桶、灯泡、插座、洗手池)

  关于烹饪:很多人不知道如何煮鸡蛋

  在以前,烹饪是一件只属于厨房的事情,而现在它已经变成为了“观赏性活动”,各种美食节目、吃播节目不断改变着我们对于烹饪的看法。人们学习烹饪的方式也从“通过父母那里学来”变成“在网上搜一搜菜谱”。

  在排名前100的“如何”问题中,有很多关于如何烹饪食物的内容。其中有一些非常简单的烹饪反而最常被人搜索,比如“如何煮鸡蛋”。

FN7VztWQkY5p%3DO%3DcWcN4qtBeQr8rOvHlbFuYg960LH3Qy1504770896090.gif

  此外,如何做煎饼、烤吐司、做披萨、做火鸡餐、做芦笋也都是搜索量很高的问题。

  【延伸阅读】

  “如何”(How to)问题排行榜,第六名的问题扎心了

  谷歌分析了全球范围内搜索量前一百的“如何”问题,让我们来看看前十名中你有没有你搜过的问题?

  No.10

  如何减掉肚子上的赘肉

  No.9

  如何做法国吐司

  No.8

  如何写一封求职信

  No.7

  如何做煎饼

  No.6

  如何赚钱

  No.5

  如何画画

  No.4

  如何减肥

  No.3

  如何怀孕

  No.2

  如何接吻

  No.1

  如何打领带

  (综合中国新闻网、中国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