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5

英国将支付欧盟500亿高额“分手费” 半数英国人后悔脱欧了

编辑:杨静涛
导 语

民调显示,50%调查对象支持就“脱欧”协议的最终条款再次公投表决以决定是否退出欧洲联盟,34%反对再次公投,16%表示不确定

1_201711301057038026.jpg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杨静涛)英国“脱欧”第一阶段谈判自今年3月底正式启动以来,已经进行了六轮。双方围绕“分手费”、公民权利和英国与爱尔兰边界三大议题展开了激烈交锋,却一直没有取得重大突破。

  英国或向欧盟支付500亿“分手费”

  11月29日,多家英国媒体称英国与欧盟已在“脱欧分手费”问题的谈判中取得较大进展。据估计,英国可能将向欧盟支付大约500亿英镑(约合674亿美元)。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脱欧”谈判正式启动以来英欧双方取得的第一个实质性进展。

  所谓“分手费”涵盖了英国籍前欧盟工作人员退休金、在英欧盟机构搬迁费用以及英国对欧盟财政的承诺等内容。有媒体估计,英国可能需要40年才能完成支付这笔费用。

  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2月4日在布鲁塞尔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会谈后表示,双方已就“英国脱欧”第一阶段谈判取得足够进展,但当天没有达成完整的协议。容克表示,相信双方能在本月15日欧盟峰会举行前达成协议。英国首相也发表了类似的评论。从这些表态来看,英国“脱欧”谈判近期有可能进入第二阶段,也就是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的谈判。

  半数英国人支持再次公投

  英国瑟韦申调查公司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进行了这一线上调查,采访了1003名英国成年人。这是上周媒体报道英国将向欧盟支付约500亿英镑 “分手费”之后的首个大型民意调查。

  民调显示,50%调查对象支持就“脱欧”协议的最终条款再次公投表决以决定是否退出欧洲联盟,34%反对再次公投,16%表示不确定

  调查结果还显示,大多数人认为英国需支付的“脱欧”“分手费”要价过高。仅11%的调查对象认为英国应为“脱欧”支付500亿英镑,31%认为英国无需支付任何费用。35%的人士认为,英国“脱欧”后自身经济状况会更糟糕。

  前首相布莱尔致力于推动二次公投

641.jpg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3日在接受BBC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正在致力于推动英国进行二次公投,以逆转英国退出欧盟的决定。布莱尔表示,脱欧支持者在公投前承诺的,脱欧将使英国医疗系统每周增加3亿5千万额外资金的承诺现在可以看出完全是不真实的;他认为事实发生变化的时候,人们的看法也应该改变。

  布莱尔一直是脱欧的坚定反对者,他表示,“脱欧”进程是可逆的,民众有权改变想法。布莱尔说,他想要阻止英国“脱欧”,因为“脱欧”派的说法经证实是错的。

  (综合新华网、国际在线、央视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