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

俄罗斯要恢复世界主导地位 普京宣布总统竞选纲领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12月19日,普京在莫斯科举行的全俄人民阵线“面向未来的俄罗斯”行动论坛上表明了未来国家的发展方向。他称,这既是他目前作为总统的任务,也是他的竞选纲领。

zvs--fypvuqe1923283.jpg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俄罗斯《消息报》20日称,普京宣布2018总统竞选纲领,提出恢复俄罗斯世界主导地位。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他上任后的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将中国和俄罗斯定位为“战略上的竞争对手”,并毫无避讳地将中国和俄罗斯列为“强权”。对此,俄罗斯回应:你怕了!

1XQG-fypvuqe5110357.jpg

   俄罗斯有恢复其世界主导地位的一切能力

   12月19日,普京在莫斯科举行的全俄人民阵线“面向未来的俄罗斯”行动论坛上表明了未来国家的发展方向。他称,这既是他目前作为总统的任务,也是他的竞选纲领。 

   俄罗斯《观点报》20日报道称,普京在论坛讲话时表示,俄罗斯应维护国家的完整与自由,维护社会的稳定与和谐。“我们应珍惜所取得的一切成就,哪怕是最微不足道的成就,防止我们的成就和进步出现倒退,让我们把力量用到发展和造福祖国上。俄罗斯有恢复其世界主导地位的一切能力。另外,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首先是为了公民的福祉,为了克服贫穷和不平等。”普京表示,这既是他目前身为总统的任务,也是他的竞选纲领。

  俄学者米罗诺夫称,在普京宣布将参加大选后,首次阐明自己的纲领。显然,普京总统希望获得各个阶层的支持,以实现自己的目标。另据报道,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若目前举行总统大选,有83.8%的受访者表示,准备将票投给普京。 

  而普京的未来总统之路,目前看来并没有太多的坎坷和荆棘。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近日表示,尽管参加2018年总统竞选“够资格的人不少”,但克宫尚未看到其中有普京的竞争对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近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参加了“俄罗斯24”电视台的直播,当被问及“谁会在即将举行的选举中对普京构成真正的威胁”时,他表示,“我们看到许多够资格的人,但我们没看到有竞争对手。以我看来,普京的对手尚未成熟,哪怕是与普京(的实力)相接近。”

001IfiXBgy6NTtwILZJef&690.jpg

  俄外交部回应被列“强权”:你怕了

  巧合的是,美国政府18日发布的国安报告毫无避讳地将中国和俄罗斯列为“强权”,并将中俄视为“战略竞争对手”,称中俄挑战了美国的实力、影响力和利益,意图侵蚀美国的安全和繁荣。这份安全战略报告还声称美国“为了维护印太区域的稳定”,将维持在此区域的军事驻扎,且在必要时能阻止并击败任何对手。

  而俄罗斯外交部20日对此霸气回应道,美国不过是害怕失去自己的地位,因此不愿看到中俄成为强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指出,“俄罗斯和中国经济、军事的实力增强,对美国而言是挑战。换句话说,华盛顿明显不愿看到俄中成为强国,害怕失去自己从前的地位。正是因此,我们被指控侵犯‘世界秩序‘,这大概指的是单极世界秩序,仅包含美国的利益和需要。”

  报道称,俄方认为,美国的战略核心便是“争夺强大实力”,美国在全世界推行的政策恰好服务于此目的。但这种举措,暴露了美国政府的不自信。“俄方重申,真正的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只能在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原则上才有可能存在。”

   (综合环球时报、海外网、新华社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