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2017年泰国入境游客创新高 中国游客贡献最大

编辑:金英磊
导 语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6日报道,2017年3500万名游客访问泰国,较2016年同比增加9%。消息指出,中国游客占泰国入境游客总量的近三分之一。

b2079fd07fd2e5ecfe1ae55750449fee.jpg

泰国普吉岛风情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英磊)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6日报道,2017年3500万名游客访问泰国,较2016年同比增加9%。消息指出,中国游客占泰国入境游客总量的近三分之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还称,从经济角度看这对泰国十分有利,因为旅游业对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超过9%,为600万左右泰国人提供就业保障。

  据泰国“世界日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泰国是中国民众喜爱的旅游胜地之一,预计今年中国游客将创下千万人次的新高。

  泰国观光与体育部常务次长蓬帕努表示,世界各地赴泰国旅游的游客人数均呈上升的趋势,不过东亚地区尤为明显。2017年10月东亚地区游客高达1845045人,与去年相比增幅达到29.38%。其次为欧盟地区、南亚、美国、中东和非洲。

  据了解,赴泰国旅游人数最多的10个国家分别是中国、马来西亚、老挝、韩国、印度、日本、俄罗斯、柬埔寨、美国和英国。外国游客在泰国消费,为泰国带去约1426.4亿泰铢,较2016年同期增长24.38%。为泰国创收最多的10个国家为中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英国、韩国、美国、日本、印度和德国。

  随着泰国国家旅游局近日启动“2018神奇泰国旅游年”,多项主题活动的推出将让世界各地游客能像泰国当地人一样深度感受泰国的魅力。而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泰国游的产品已经进行升级,无自费无购物的高品质泰国游有望成为主流。

  “天使之城”曼谷、“泰北玫瑰”清迈、“安达曼海上的明珠”普吉岛、“潜水圣地”苏梅岛等,都是中国游客耳熟能详的泰国旅游圣地。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80后是赴泰游的主力军,签证政策利好、路程相对较近、风光旖旎万千、物价相对低廉、当地居民亲切友善等成为吸引中国游客赴泰旅游的几大因素。普吉岛、芭提雅、曼谷、苏梅岛、清迈等目的地最受国人青睐。海岛游、亲子游、蜜月游成为赴泰游的热门主题。

  对此,泰国国家旅游局方面则表示,2018年,泰国将积极展现各地不同的泰式风情,推出体育、美食、水上、婚礼、健康休闲以及本地体验旅游等多个主题。比如美食旅游,曼谷近期推出米其林指南,游客可以随着指南亲自品尝。此外,还有自然、手工艺、文化和日常生活等丰富多样的旅游体验等待游客探索。而爱彼迎方面表示,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爱彼迎在40多个城市提供传统体验项目,希望客人能和当地人一起发掘最地道的生活。其中,在泰国客人可以住进树屋,或是到当地市场里挑选食材,也可以上一堂泰拳课,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出行体验。

  【延伸阅读】

  赴泰旅游安全意识不能松

  据泰国“世界日报”网站近日报道,今年上半年,已有74名中国游客在泰国溺水而亡,这一数字还不包括因车祸、不遵守动物园规则及从事危险游玩项目等引发的伤亡。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数据显示,中国游客遇溺原因包括部分人不理会红旗警示或强行落海致死,此外潜水也是高危活动之一,更有人因为喝醉等原因在饭店泳池溺毙。

  此外,还有中国游客因不习惯泰国的行车方向、交通规则等而发生车祸。2015年即有33名中国游客在泰国因此身亡。

  (综合人民网、中新网、环球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