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1

原来是受不了“委屈”和“欺负” 特朗普曝出爱用社交媒体原因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如今,特朗普的“推特治国”形象是深入人心。当地时间30日,特朗普发推特曝出原因:自己用社交媒体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因为这是对抗不诚实不公正“媒体”的唯一途径。

Qrsl-fykuffc4389097.jpg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这一届的美国总统画风轻奇,大到政治外交,小到个人生活,都爱上社交媒体上吐槽,简直比普通人还要普通,完全没有一副超级大国高高在上的总统形象。

  如今,特朗普的“推特治国”形象是深入人心。当地时间30日,特朗普发推特曝出原因,竟是因为受够了不公正媒体的“委屈”和“欺负”:“自己用社交媒体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因为这是对抗不诚实不公正‘媒体’的唯一途径。”

  当然,特朗普爱用推特的行为,也受到了不同声音的质疑。近日,奥巴马卸任后首次接受采访就呼吁“位高权重的人使用互联网时必须负起更大责任”,影射特朗普的社交政治。

FHH2-fyqefvw5401365.png

  网瘾总统:平均一天发7条推特

  据美国政治网站“TrumpTwitter”统计,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共发布了2384条推特(截至北京时间12月20日)。平均1天发布超过7条。

  当地时间30日晚,特朗普发推解释了一下自己总是用社交媒体的原因。特朗普说,自己用社交媒体不是因为喜欢,而是因为这是对抗不诚实不公正“媒体”的唯一途径,现在通常被称为“假新闻媒体(Fake News Media)”。虚假的和不存在的“来源”正被越来越多地使用,许多故事和报道纯属虚构!  

  不过,有网友不客气地表示,“你,总统先生,才是假新闻的主要来源”。还有网友留言,“假发、假总统”。也有网友挺特朗普,称“当美国人民需要真相时,就去看特朗普的推特。”

  特朗普在推特上经常提及的包括“假新闻”(166次)、被其称为“最差报纸”的《纽约时报》(37次)、被其指责“带有偏向性报道”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3次)。

  另一方面,特朗普154次提及保守派的福克斯电视台,对其大加赞扬。特朗普每天都看福克斯电视台的早间新闻并发表感想。

u=3847727866,1236487310&fm=27&gp=0.jpg

  奥巴马不点名批评:推特治国分裂美国

  目前,特朗普的推特粉丝超过4488万,可谓名副其实的“大V”,不过,他总爱发推特的行为,引起了另一位“大V”——奥巴马的批判,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拥有9800万推特粉丝。他在12月1日表示,自己曾被夫人米歇尔忠告“想好了再发推特”。

  “问题是我们怎样利用社交媒体保持观点多样性,而不是最终导致一个分裂的社会。”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播出的节目中不点名地猛批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推特治国分裂美国。

  这是奥巴马卸任后首次接受采访,他呼吁“位高权重的人使用互联网时必须负起更大责任”,明显在影射特朗普。尽管从上任以来直至今天,特朗普不停地在推特上夸耀自己的政绩,但美国媒体近两天在盘点特朗普上台一年做的大事时却充满了负面消息:一年来都没举办过一次国宴,1/3时间待在自己的产业上。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称,特朗普在白宫的这一年充满了分裂和不满、混乱和抵抗。《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在外交上推行“美国第一”政策,实际上却使美国落后。

  (综合环球网、参考消息网、中国新闻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