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高铁外卖”升级:开车前1小时还可订餐 可预订地方特产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1月18日起,铁路部门对互联网订餐服务进行升级,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开车前1小时,同时推出动车组列车地方特产预订服务。

u=1773002935,420662926&fm=27&gp=0.jpg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1月18日起,铁路部门对互联网订餐服务进行升级,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开车前1小时,同时推出动车组列车地方特产预订服务。

  2017年7月17日,铁路部门推出了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乘坐动车组出行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即可预订指定的车站餐食,下单成功后,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列车席位上,网上订餐下单或取消时间不晚于配餐站图定开车前2小时。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旅客需求,提升服务质量,铁路部门自2018年1月18日起,将订餐时限由2小时压缩为1小时。同时丰富供应品种,推出沿线地方特产预订。旅客朋友在开车前1小时还可以订餐,不用下车、出站就能将沿线特产美食带回家。

u=1021360598,235885980&fm=27&gp=0.jpg

  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官方网站或者是手机APP等方式进行网络订餐,订餐成功以后,商家会马上接单并准备好顾客点单的餐食,进行打包装箱,站点的工作人员会根据要求,把餐食送到指定的车次和席位。

  这还不够!到时候,不仅可以像现在这样点外卖,还可以点各地名优特产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坐火车出门在外,总想给家里的亲朋好友带点当地的土特产,这是人之常情,也是“刚需”,但自己去买土特产,一来可能抽不出时间,二来大包小包地提着赶火车,也挺麻烦。等高铁点餐升级后,旅客的这些烦恼将一扫而空,只要在网页或手机APP上动动手指,轻松坐上车,土特产就能“飞”到你的身边。

c9ddcdea623a4224a5d656c8ba3b01f6.jpg

  据了解,这些名优土特产的品种将会不断丰富,初期以上海出发为例,可以点国际饭店的西点、功德林的素食、沈大成的糕点,等等。有旅客感叹,“这下好了,今后一路坐火车,一路收土特产‘快递’,比如上海收些糕点,南京收只盐水鸭,真的太方便了。”

  (综合新华网、人民网、东方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