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6

重大玄机!朝鲜数月后或将拥有核打击美国的能力

编辑:蒋敏华
导 语

长期以来,美国强烈反对朝鲜进行核武试验,不承认朝鲜的拥核国地位。朝鲜究竟是否拥有核打击美国的能力,也一直是个未知数。近日,美国中情局局长罕见发声,声称再过几个月朝鲜就有可能拥有核打击美国的能力。

2.jpg

朝鲜近年来多次进行核试验(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1月2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蒋敏华)长期以来,美国强烈反对朝鲜进行核武试验,不承认朝鲜的拥核国地位。朝鲜究竟是否拥有核打击美国的能力,也一直是个未知数。近日,美国中情局局长罕见发声,声称再过几个月朝鲜就有可能拥有核打击美国的能力。

  核实力得到美国证实

  朝鲜的核武器开发到了哪种程度?威力如何?这是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话题。今日,这个问题总算有了一个比较“靠谱”的答案。

  1月23日,朝鲜常驻日内瓦联合国机构代表韩泰松表示,目前美国的敌对行为正在令朝韩关系降温。他同时呼吁美韩停止军演,并称朝鲜的核武器能够对抗美国的核威胁。

  就在同一天,美国中情局局长蓬佩奥表示,朝鲜的导弹试验目的不单纯是自身防御,而是试图统一朝鲜半岛甚至指向其他国家。他说,朝鲜仅需数月就有能力对美国实施打击,但他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努力延长这一时间。

  蓬佩奥说:“朝鲜不会满足于一次成功的试射。合乎逻辑的下一步将是发展一个武器库,它不是只包含一件武器,不是展示品,也不是某种只能在阅兵式上展示的东西……而是同时发射多枚导弹的能力。”

1.jpg

朝鲜“火星-15”洲际导弹(网络图片)

  洲际导弹令美国惊恐

  2017年11月29日,朝鲜成功发射最新研制的“火星-15”洲际导弹,并对外宣称这是一款全新的洲际导弹系统,能够攻击到美国本土任何目标,包括离东北亚地区最远、位于美国东部的华盛顿、迈阿密、纽约等大城市。

  报道称,金正恩亲临现场指导“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整个过程,并观看“朝鲜工人阶级制造的9轴自行发射架”。报道还表示,此次试射确认“武器系统的所有参数正确地满足了设计要求,可以根据战略武器系统使命充分保障战斗环境中的可靠性。

  自2006年起,朝鲜先后进行过6次核试验。与此同时,朝鲜不断发展弹道导弹技术,以增强核武器的远程投射能力。一旦朝鲜掌握成熟的弹道导弹技术,那就意味着可以对美国任何一座城市展开核攻击,这是美国不能容忍的。

  屡遭特朗普经济制裁

  为迫使朝鲜放弃核武器,美国对朝鲜奉行长期的经济制裁政策。

  尤其是2017年特朗普政府上台以来,美国对朝鲜实施所谓“极限施压”政策,先后以参与或支持朝鲜核导开发项目为由,对朝鲜境内外个人、企业和政府机构追加一系列严厉制裁,以期通过施加“超乎想象”的经济和外交压力来迫使朝鲜弃核。

  1月24日,美国财政部发布所谓涉朝“特别指定制裁对象名单”,宣布对朝鲜的石油行业和航运公司等追加新一轮制裁措施,目标包括9个实体、16名个人及6艘船只。

  美国财政部在1月24日发布的声明中说:“今天制裁的对象,是资助或支持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及其它非法业务的金正恩政权的代理人。”美方称此次制裁旨在打击朝鲜持续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做法。

3.jpg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网络图片)

  [阅读延伸]

  中国外交部:望美朝双方相向而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月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半岛局势出现了难得的缓和局面,中方认为,将当前南北互动的积极态势延续下去并适时转化为解决半岛问题的政治对话十分重要。与此同时,将南北之间的积极互动及时转化为美朝之间的对话也十分重要。

  华春莹说,解决半岛问题的“钥匙”掌握在两个直接当事方,也就是美国和朝鲜的手中,希望美朝双方能够相向而行,抓住目前出现的机会之窗,在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方向上迈出重要步伐。她同时也强调,六方会谈在推进解决半岛核问题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包括“9·19”共同声明确立的有关原则,在今天来说依然具有实践价值和现实指导作用。

  (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中青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