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开会不如跳舞!世卫组织高层会议上集体“尬舞”减压

编辑:冯一伦
导 语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正在日内瓦召开本年度第一次高层会议,参会人员在伴奏下跳了两分多钟的群舞。

  浙江在线杭州1月2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冯一伦)世界卫生组织曾经说过,跳舞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而最近,他们又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才叫真正的“言传身教”。

  据媒体报道,在世界卫生组织第142届执委会会议上,与会人员在美国朋克乐队“翻闹小子”的歌曲《My Songs Know What You Did in the Dark》伴奏下,跳了两分多钟的群舞。世界卫生组织官方还发布了一则参会人员随音乐舞动的视频,意在言传身教,带动全员运动。

1.gif

跳舞视频截图。

  开会中途参会人员集体尬舞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正在日内瓦召开本年度第一次高层会议,参会的有世界各国的高级公务员、政府官员、卫生部部长等,而就是这么一群人,在美国朋克乐队“翻闹小子”的歌曲伴奏下,跳了两分多钟的群舞。视频记录的正是会议中途暂停时,官员们跟随着大屏幕上的视频一起舞动的场景。舞蹈持续了两分钟,这两分钟旨在为在场的与会人员减压,舞蹈结束后参会人员才坐回座位继续进行会议。

  世界卫生组织执委会主席说,如此安排是为了让与会人员“缓解紧张、释放压力”。她说,这是在泰国代表团的建议之下,事先秘密安排好的小插曲。“我们正好也在倡议大家多做锻炼的时候,这样也算是‘以身作则’了。” 事后,世卫组织将跳舞视频发到了官方推特上。

  2002年,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运动有益健康”的口号,鼓励人们在工作时积极运动。世界卫生组织在网上发布这则视频,并配文“世界卫生组织说到做到”,其目的是通过行动响应呼吁,促进全民健康运动。

  据悉,此次会议是世界卫生组织召开的第142届执委会会议,执行委员会由34名卫生技术方面的专家组成,委员任期三年。执委会的主要职能是执行卫生大会的决定和政策,向其提供建议并促进其工作。

2.gif

跳舞视频截图。

  世界卫生组织曾称跳舞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

  世界卫生组织开会中途跳舞解压的行为得到许多网友的称赞,认为世界卫生组织确实是在诚心诚意倡议锻炼。还有人表示没看够,希望以后国家级领导也能一边开会一边跳群舞。

  世界卫生组织认定,跳舞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数据统计:每跳一段舞,可推动人体50%的血流动起来,活血化瘀;可挤压人体50%的血管,是简单的“血管体操”;至少可运动50%的肌肉,有助于保持肌肉总量。

  而长期跳舞对人的心、肺功能有很好的锻炼作用;对于消耗体内多余的卡路里,促进肌肉的发育,增加韧带的强度,强身健体,防身祛病;发展速度、力量、灵敏、协调、耐力等素质,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跳舞离不开音乐,音乐是舞蹈的灵魂。身随乐动除了一般运动所具有的好处之外,最大的益处就是可以消除压力——随着或激昂或抒情的曲调抒发人们或亢奋或悲伤的情感。

  【延伸阅读】跳舞不是你想跳就能跳

  2017年11月,历经近一个世纪的禁止状态之后,纽约市废除了有关禁止在该市绝大多数酒吧中跳舞的禁令。

  报道,纽约市于1926年颁布“歌舞法”,规定酒吧、餐厅等公共场所必须获得当局颁发的歌舞厅许可证,顾客才能在场所内合法地跳舞,否则将被罚款。但想要拿到一张歌舞厅许可证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

  这张许可证有多难办呢?据统计,到目前为止,纽约市2.5万多家酒吧、餐馆中,只有大约100家拿到了歌舞厅许可证。这意味着,你只要在纽约市的某个酒吧里扭扭屁股,可能就违法了。

  而在2015年前的日本,夜里零点以后是不能在公共场所跳舞的。日本法律规定,夜里零点以后不得在公共场所跳舞。这项“夜舞禁令”执行数十年后于2015年6月17日得以解除。只要夜店确保内部灯光足够明亮,并遵守政府相关规定,宾客们就可以尽情跳舞,彻夜狂欢。

  而在瑞典,也有法案规定在未获得许可前,禁止人们在公共场合跳舞,甚至就连伴随着音乐节奏动动脚也属于违法行为。

  瑞典政府出台的舞蹈许可证法规定,在缺少跳舞许可的酒吧、俱乐部或餐馆中,如果顾客自发跳舞,没有获得许可,老板将被罚款。警方支持这部法律,他们认为应该申请许可证,因为跳舞可能引发混乱,经常导致斗殴等。

  (综合新华社、参考消息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