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2018央视春晚公布主持阵容 周杰伦被曝现身春晚彩排现场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2018央视春晚,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将联袂主持,为观众送上欢声笑语和新春祝福。

微信图片_20180206135204.jpg

  浙江在线2月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金鸡辞旧春风劲,玉犬迎新好运多。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筹备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伴随着节目打磨日臻完善,排练合成逐步成熟,演出阵容也逐渐浮出水面。首批公布的参演人员,就是备受关注的主持人阵容。今年,春晚将继续延用“北京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的直播模式,主会场设5位主持人,分会场8位主持人,在除夕夜陪伴全球观众共度佳节。

  主会场主持人

  春晚主会场设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届时,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将联袂主持,为观众送上欢声笑语和新春祝福。

  康辉: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播音部主任,《新闻联播》、《新闻30分》等栏目主持人。2015年、2017年,曾两度担任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

  朱迅: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星光大道》、《幸福账单》等栏目主持人。曾五次担任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

  任鲁豫: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栏目主持人,现担任综艺频道2017年《我要上春晚》栏目主持人。曾任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和2016年春晚分会场主持人。

  李思思: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回声嘹亮》栏目主持人。2012年至2016年,曾连续五年担任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

  尼格买提: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星光大道》、《开门大吉》等栏目主持人。2015年至2017年,曾连续三年担任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

  分会场主持人

  1、贵州黔东南分会场

  由马跃(中央电视台)、窦爱莉(贵州广播电视台)合作主持。

  2、广东珠海分会场

  由杨帆(中央电视台)、桂嘉晨(珠海电视台)携手主持。

  桂嘉晨:珠海电视台《珠海新闻》、《看珠海》等主持人。

  3、山东曲阜、泰安分会场

  由李佳明(中央电视台)、李毅(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持。

  4、海南三亚分会场

  由张泽群(中央电视台)、王丝(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持。

  年轻演员继续占据主力

  距离央视狗年春晚越来越近,这段时间,歌舞类节目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节目阵容相继浮出水面。据了解,李易峰、鹿晗、张艺兴、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陈伟霆、杨洋、关晓彤、郑恺等均接到邀约,有望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加上之前语言类节目审查中现身的邓伦和杨紫,2018年央视春晚年轻男演员扎堆,这些中的不少人将演唱符合新时代的主题歌曲。

  在这些年轻演员中,有不少已经登上过央视春晚舞台。杨洋曾在2016年央视春晚中和佟铁鑫合唱《父子》;张艺兴在2017年央视春晚与井柏然同台亮相;同样是2017年春晚,鹿晗和陈伟霆共同演唱了《爱你一万年》。

  今年语言类节目将突出表达新时代的蓬勃生机与旺盛活力。父慈子孝、求真务实、平安中国、共享时代、血缘亲情、中非友谊、文化社区、脱贫攻坚、儿童成长等话题都将受到关注,以此传播正能量。

  此前还有消息称不少演艺大咖将登台,比如那英和王菲联手合唱《重逢》,成龙携群星合唱《中国》,周杰伦则被证实将亮相演唱代表作《告白气球》。这说明,央视春晚将继续放下身段,试图增强对年轻观众的吸附力。

  语言类节目更欢乐接地气

  沿袭老传统,2018年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备受关注。狗年春晚中,将涌现不同面孔,有多年来坚守在话剧舞台上的老戏骨,有活跃在各种表演门类的中年艺术家,有近几年广受青年人追捧的影视新秀,还有来自祖国宝岛台湾以及外国的艺术家。他们中年龄最大的87岁,最小的不到3岁,相信各个年龄层的广大观众能从节目中看到所喜欢的演员。从目前语言类节目的审查来看,不论是题材内容、题材样式还是演员阵容、表演风格,变得更欢乐、更接地气、更有内涵和品质。从数量上看,2018年央视春晚给语言类节目的时长较往年或有增加。

  歌曲类节目“更有高度”。从2018年央视春晚第一次大联排歌舞节目看,内容丰富、类型齐全,凸显时代性、民族性、国际性、时尚性。剧组不仅从民族文化艺术的精品“长廊”和世界文化艺术的精品“长廊”中选择精品,还遍采一年来全国各类文化艺术的最新成果,同时精心表达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歌曲。

  (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华西都市报、广州日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