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是浓香型还是酱香型?泸州老窖跨界卖起了香水和酒心巧克力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近日,百年品牌泸州老窖在天猫官方旗舰店悄然推出一款名为“顽味”的定制香水,容量30ml,主调为花香,售价139元。有购买到的网友发布测评视频,表示“主要是花香调”,但“细闻会有淡淡的酒香味”。

  浙江在线2月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泸州老窖出香水了,清香还是酱香?”、“泸州老窖出香水了!听说味道很像Glvenchy宫廷玉露”、“干了这瓶泸州老窖香水”。近日,泸州老窖在网上“霸屏”了,网友们关于泸州老窖的段子和评论也是热闹非凡,在朋友圈、贴吧等各种社交渠道上流传。

  LV进军中国卖包子、Dolce&Gabbana、Tiffany开餐厅,时尚品牌玩跨界真不算什么新鲜事了,而在一众欧美大牌勇敢尝鲜之后,中国的一个百年老品牌也坐不住了——泸州老窖跨界美妆推出定制香水。

  近日,百年品牌泸州老窖在天猫官方旗舰店悄然推出一款名为“顽味”的定制香水,容量30ml,主调为花香,售价139元。有购买到的网友发布测评视频,表示“主要是花香调”,但“细闻会有淡淡的酒香味”。

509a4c0da4451be39e562b.jpg

(网络图)

  新品香水忽然成“网红”

  其实早在去年9月“9.9天猫全球酒水节”上,泸州老窖首款香水‘泸州老窖X气味图书馆定制款淡香水’(以下简称1.0)就已问世。这款香水最重要的原材料就是醛香,而醛香本身的味道就非常像白酒,会带来一种富有冲击力的味道。

泸州老窖X气味图书馆定制款淡香水

泸州老窖定制款淡香水(网络图)

  而且从棱角分明、线条笔直的瓶身加上黑色的外包装来看,明显走的就是男士香水路线。或许是首款香水的反响不错,如今,泸州老窖香水2.0——‘泸州老窖定制香水·顽味’再次强势上线!为泸州老窖再刷一波存在感!

  跟1.0版不同的是,2.0显得浪漫多了!

泸州老窖定制香水·顽味

泸州老窖定制香水·顽味(网络图)

  从外包装看仿佛是来自十里桃林,桃花飘舞。瓶身流苏摇曳。

  近日,在知乎、豆瓣、百度贴吧、新浪微博等几大网络社交平台上,泸州老窖香水成为了新一届“网红”。尤其是2月6日,泸州老窖香水一度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网友们的评论纷纷脑洞大开,“是浓香型还是酱香型的?多少度香的?”“喷了会醉吗?会被查酒驾吗?”“你身上有泸州老窖的香水味”……

  连泸州老窖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都站出来发声:“一觉醒来,发现#泸州老窖香水#竟然成为爆款?窖主随便一搜微博,都在说咱们家的香水……”记者注意到,尽管现在天猫官方旗舰店显示2月26日发货,但针对这款香水,已有博主发表了测评的视频。

  酒老但是品牌创新不老

  随着白酒消费客群日益年轻化、多元化发展,如何为消费者打造更为花式的营销、提供更丰富的消费体验成为了白酒电商的普遍课题。

  作为最早“触电”运营线上产品的酒水品牌之一,泸州老窖先后推出了预调鸡尾酒、养生酒类等多款新品,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而本次跨界玩香水更是在创新营销上制造了话题度,为品牌形象赚足了流量。

  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泸州老窖出产香水,标志着中国白酒行业普遍走向年轻化,希望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而进行的布局。朱丹蓬表示,在新生代成为消费主流之后,如何在未来与整个新生代消费群体加强连接和粘性,这是中国白酒企业以及其他许多企业面临的难题。无论是泸州老窖香水,还是其他品牌的一些青春小酒、低度酒以及其他一些年轻态的产品,都是为吸引新生代消费群体所做的布局。

  【延伸阅读】

  泸州老窖推出浪漫酒心巧克力

  泸州老窖给消费者带来的惊喜还将延续,在即将到来的2月14日情人节和春节,泸州老窖还将推出一款泸州老窖酒心巧克力,融泸州老窖定制白酒的酒香和新西兰进口优质原料于一体,“设计甜美温馨,包装很少女,但又适合最火辣直接的爱意表达,是一款送情侣、赠闺蜜的节庆应季产品。”


u=1721925985,351237148&fm=173&s=37D27F9340897CE04E4150C50300A0A1&w=640&h=585&img.JPEG

(网络图)

  (综合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成都商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