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1

看完中国工人施工后马斯克惊叹:中国基建效率是美国的100倍!

编辑:金英磊
导 语

近年来,中国速度日益引发外媒关注。2月28日,一段中国工人在火车站施工的视频又走红美国,刚刚将跑车送上太空的企业家马斯克也忍不住转发赞叹,“中国先进基础设施发展速度比美国快了100多倍”。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英磊)1月19日,经过1500余名工人历时近9小时的施工,福建龙岩站改造项目顺利完成。数千名人员在施工现场有条不紊地作业,场面十分震撼。这一视频被海外媒体大量转载,就连素有“钢铁侠”之称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也在推特上转发这条消息并狂赞“中国基建效率是美国的100倍”。而引起他大发感叹的,是英国《独立报》网站转自梨视频的一个题为《中国工人在9个小时内建造完成一个火车站》的视频。

  截至发稿,这条推文获得7千多转发,3万点赞,外国网民也展开讨论,为中国速度点赞。

  网友Luisiito Arturo说:“正因如此,中国才拥有成为世界第一的能力!” 网友soren williams认为,与美国相比,中国拥有更多的劳动力,也愿意做出改变。

  网友soren williams认为,与美国相比,中国拥有更多的劳动力,也愿意做出改变。

  网名为BabySophieCat的网友留言表示,中国人非常善于高效率地完成工作,而且各项建设都能够顺利的进行。网友Jedi称,美国的教育体系使他们无法意识到自己在工业方面的不足,如果能够改变,一定也会做出像这样的成绩。

  感叹完中国速度,马斯克又联想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纽约市拥堵的交通情况,并“愤怒三连发”,称“我们在加州和纽约都做得更差”。

20180301080235335.jpg

20180301080235614.jpg

  马斯克不仅发火箭、造汽车,他旗下的公司正着手计划铺设地下高速公路,试图改善美国这两个地方的交通。彭博社曾表示,马斯克也算是深知美国基建行业的业内人士。

20180301080235632.jpg

  马斯克还对美国的基建行业现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安全、环保、人力只是一小部分因素,官僚体系和以利益最大化为目标的私企们,才是造成美国基建落后的“罪魁祸首”。

  【延伸阅读】

  中国基建有多强

  全球300米以上高楼70%都是中国造

  中国,已经是全球工程机械最大的制造基地,所有门类的工程机械中国都能制造。

  依托超强的装备体系实力,一批强悍的基建神器,正锻造出一支通达天下的超强战队。

  其中,最新一代“空中造楼机”,中国首创!它不断刷新城市天际线,有了这样的神器,全球300米以上的高楼,有将近70%是中国建造。

  最新一代“空中造楼机”,是中国首创。平台自重2000吨,再加上钢筋、混凝土,以及塔吊等一系列装备、物料,造楼机总重接近4000吨,相当于3000辆小汽车,它将在5个小时内,整体顶升4.5米,大楼工期缩短20%!

  除了“空中造楼机”,中国人的另一项新发明,终结了整个挖掘行业50年的世界级难题!

  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全断面掘进机,拥有230米长,直径7米的庞大身躯。所经之地,便会出现一条长长的隧道。正在挖掘的这段1公里长的地段,是全球工程师都谈之色变的“蚀变破碎带”。

  一声巨响过后,隧道内机器轰鸣戛然而止,刀头已经被完全堵死。掘进机的刀盘顶着岩石面,无法后退,一旦卡死,无法更换,这是隧道施工最大的噩梦。以往只能通过人工清渣,工期一拖就是一两个月,甚至半年。

  而全断面掘进机的驱动轴,正是能让掘进机起死回生的“钥匙”!整个修复过程,只用了30分钟。主控室按下主开关,传送带重新开始出渣。

  厉害了,我的国!

  (综合央广网、中国日报网、央视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