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当红明星当“信使” 《信中国》用书信感动观众

编辑:冯一伦
导 语

《信中国》一播出,便引发网友点赞。杨洋振臂高呼“不立功不下战场”,让观众热血沸腾!

  浙江在线杭州3月1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冯一伦)近日,中央电视台2018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开播,节目历经一年筹备,集结唐国强、黄渤、刘涛、杨洋、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张艺兴等六十多位演员明星,从2000多封历史书信中发现50多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在本周五播出的第一期节目中,朱军与杨烁、唐国强、杨洋、蒋勤勤四位信使带来朱德、聂荣臻、黄继光、江姐的四封信。几位“信使”穿越时空,完成了对各自形象的跨越。许多观众对《信中国》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信中国》制作精良,故事感人,催人泪下,振奋精神。

4.jpg

《信中国》宣传海报

  转型!朱军登上职业生涯新台阶

  3月9日晚,中央电视台2018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第一期,在央视综合频道与全国观众见面了。这是继董卿之后,又一位观众熟悉的央视主持人登上了职业生涯的新台阶——朱军首度担任制作人、总导演的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历经一年筹备,第一次呈现在观众见面,便取得了巨大成功!

  有观众赞扬朱军说:“我们看了朱军20多年的节目主持,《信中国》是朱军个人主持的最精彩最震撼最有力量的一档好节目。”

  《信中国》的首期成功,与朱军上佳的主持表现分不开的。因缺席2018年央视春晚舞台,不少喜爱朱军的观众特别关心朱军的荧屏动向。令人惊喜的是,朱军没有受到缺席春晚的影响。在主持、制作《信中国》中,朱军一亮相,便显示良好的人文素养和主持节目的技巧。

  朱军现场驾驭节目节奏能力表现特别优秀。当讲述人在诵读信中间,他感情真挚,情绪饱满,穿插讲述英雄们所写书信的来龙去脉的背景,发掘收信人和写信人之间的故事,以及展现写信人的人性之光之时,朱军良好的主持人艺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让许多观众通过朱军的《信中国》中,让观众感受到鸿雁传书时代的笔墨情深,以及革命英雄的伟大正能量精神。

5.jpg

明星“信使”

  亮眼!60多位当红明星要当“信使”

  除了首次转型制作人的朱军,《信中国》集结了唐国强、黄渤、刘涛、杨洋、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张艺兴等六十多位深具影响力的演员明星,他们将从2000多封历史书信中发现50多个不为人知的故事,通过多元手段与时代对话、与历史对话、与写信人和收信人的灵魂对话。

  节目中,信使们接到任务时的“紧张”,为读信所做的一次次准备、现场众人洒下的热泪,或是脸上洋溢的欣慰笑容,让这档人文艺术类节目变得愈发鲜活!而当这些信件中质朴的情感在舞台上展示出时,通过明星嘉宾的深情演绎,更是让每一位听到的人自然而然地产生共鸣。

  在第一期节目中,朱军携手杨烁、杨洋、张少华、蒋勤勤、唐国强五位信使,带来朱德、黄继光、黄继光母亲邓芳芝、江姐、聂荣臻的多封书信。

  而作为《信中国》首期节目的首发信使,杨烁念读的是开国元勋朱德的信件。在杨烁第一次接到信件展开阅读时,他连连叹息“太重了,真的太重了!”当他坐在车上反复咀嚼信中的深情厚义时,更是数次潸然泪下。

  节目的第二组信件,是黄继光的一封绝笔家书和其母亲邓芳芝写给毛主席的一封信。张少华和杨洋组成英雄“母子”,以隔空对话的形式,重现了这两封信件中的真情实感。

  蒋勤勤带来了一封江姐的托孤信,信中寄托了她对儿子彭云的深深地担忧与思念之情。唐国强念读了聂荣臻写给敌人日寇的一封信,这场横跨四十年的历史,见证了一段传奇。

8.jpg

杨洋、张少华演绎黄继光与母亲的书信

  感动!鸿雁传书时代的真挚情感

  《信中国》一播出,便引发网友点赞。杨洋振臂高呼“不立功不下战场”,让观众热血沸腾!朱德信件中所表现出的共产党人的清廉品质,让所有人动容!不少网友留言道:“太燃了!想不到信件还能用这种方式呈现出来”、“如果不是这档节目,我对这些仁人志士的印象还停留在书本中”、“感动与激燃并存,看完节目让我更爱我的祖国!”

  其中,演员杨洋作为“信使”在首期节目中和观众见面,情绪饱满地诵读民族英雄黄继光的家书,这是黄继光同志在牺牲前6个月,在战斗间隙的战场上写给妈妈的一封信,看似家常却饱含情感,在老戏骨张少华老师走心的配合下,令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家书读完后,黄继光班的战士们来到现场与杨洋一起向老班长黄继光敬礼,齐声高喊那句斗志昂扬的誓言“不立功不下战场!”现场所有的观众起立鼓掌,画面十分感人。

  节目播出后,杨洋诵读家书时饱满的情感获得一致好评,《信中国》的主持人兼节目制作人、总导演朱军表示:“黄继光在信中说,不立功不下战场,是非常坚定地只写了一句,但是杨洋在现场读的时候,他可能是情不自禁地把这句话反复读了两遍,后来全场的大学生跟着他一起‘不立功不下战场’,我觉得那个场面都特别的感人!”

  (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华西都市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