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对手瞬间成队友 世乒赛朝韩宣布组建联队战日本

编辑:金英磊
导 语

据国际乒联中文官网5月3日消息,瑞典当地时间5月3日,原本将在2018团体世乒赛四分之一决赛交手的朝鲜女队和韩国女队宣布合并组成“朝韩联队”,双方携手共同晋级下一轮的比赛。

DeCK-fzyqqiq6683643.jpg

  浙江在线5月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英磊)北京时间5月3日,2018世乒赛团体赛淘汰赛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开打,朝鲜和韩国女队按计划要在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中决一死战,争夺一张宝贵的四强门票,然而就在赛前,朝鲜和韩国突然决定放弃比赛,联合组成朝韩联队,集中火力参加下一轮对决。

  朝韩两国组队迎战日本

  按一般程序,双方运动员赛前握手致意后,应该分别前往场地两端的准备区。但朝韩两国运动员握手致意后却一起走向了主裁判跟裁判握手,这本应是比赛结束后才进行的礼仪。正当全场观众迷惑不解的时候,现场解说员说道,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宣布。朝鲜队和韩国队将不再进行这一场四分之一决赛的竞争,宣布组成朝韩联队,携手直接进入四强参加半决赛。他们将在北京时间今天(4日)对阵日本队。现场观众立刻爆发出巨大的掌声和欢呼声。

  紧接着,朝韩两国运动员打破队形,以“朝、韩、朝、韩”的顺序交叉列队,共同在本来要进行对抗的球桌前合影。于是,原本的赛后新闻发布会立刻变成了“朝韩联队发布会”。韩国选手田志希说,她们也是昨天赛前才得知的消息,“(2号)他们(朝鲜队)打完以后晚上听说的。只是一个听说,因为感觉好像不太现实,也是一样备战,今天(3号)早上才确定的消息。大家表态都同意这个事情。有利的地方是两个队组合在一起更有目标,更强大;‘不利’的地方是只能上三个人,不可能十个都上去打,所以还是要为后面的比赛做最大的努力。”

  国际乒联和国际奥委会大力支持

  1号,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刚刚宣布,根据韩朝《板门店宣言》,将正式启动联合组队参加2018年亚运会等国际赛事的筹备工作。这么快就在世乒赛上得以实现,无疑让外界惊喜。

  据乒联消息,“朝韩联队”的组成是国际乒联、朝鲜乒乓球队和韩国乒乓球队三方决定。

  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表示:“当我向董事会通报这一发展情况时,他们对这支有着历史意义的“统一联队”表示支持与欢迎”。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乒乓球协会主席Ju Jong Chol表示:“这是国际乒联和国际奥委会提供大力支持的结果。我们会尽全力为朝鲜和韩国在国际上取得更多的成功。”

  韩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柳承敏说:“这对我们两国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历史性决定,这也是属于乒乓球的历史性的一刻,所以我们非常高兴,我也要感谢国际乒联的大力支持。这次联队的组成也是通过乒乓球促进我们各国和平的一次重要声明”。

  临时组队太随意?

  网友脑洞大开很欢乐

  朝韩临时组队得到了国际乒联的支持,各个参赛队也普遍表态支持,就连半决赛有望对阵朝韩联队的日本女队也表态支持。尽管朝韩联合增加了日本晋级的难度,但日本乒协的专务理事星野表示:“对于体育比赛而言,胜利固然重要,但是通过体育比赛实现世界和平也很重要。”

  有网友炮轰国际乒联做法可笑:“如果从比赛一开始就是联合队,还没话可说。半途作出这一决定,对其他国家的选手不公平。”更有网友提议:“其他队伍都组成联队跟中国队决赛吧,淘汰赛都省了。”

  当年曾输给朝韩联队

  中国队不会让历史重演

  世乒赛上朝韩携手并非第一次,1991年日本千叶世乒赛,就曾出现过朝韩联队,当时洪次玉、玄静和、李粉姬、俞顺福组成的朝韩联队,在女团决赛中战胜陈子荷、邓亚萍、高军、乔红组成的中国队,导致中国女乒在世乒赛上无缘实现女团九连冠。后来,这一事件还被拍成电影,片名就叫《朝韩梦之队》。

  当时邓亚萍首战爆冷输给俞顺福,高军决胜场次再负俞顺福,最终朝韩联队夺得了考比伦杯。27年之后,朝韩又一次组队了,只是这一次是临时的,现场的,突发的,不合规矩的。

  对于朝韩临时组队,国乒女队教练李隼表示并不惧怕:“她们联合组队应该说整体实力会提高很多,不过他们是在下半区,(想要碰中国)得先碰日本队,如果碰到的话,我们只要认真准备,我们对她们还是比较熟悉的,能上场的可能也就四五个人吧,好好准备就是了,我们有信心战胜她们。”李隼教练的语气格外笃定。

  (综合环球网、央广网、中国江苏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