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仅供女性深夜预约 司机绝对靠谱 上海出租车这招,怒赞!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这项全新的出租车服务平时照常运营,不拒绝男性乘客,但会优先女性乘客,尤其到了深夜,会供女性单身乘客提前预约,目的是给乘客安全感,确保乘客享受到安全、安静的旅程。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针对夜间乘车安全,上海出租公司有了新尝试。

  5月18日8时,在上海大众出租租赁市南分公司的场地内,20余辆崭新的出租车一齐发动了引擎,有序驶向街头,在车的反光镜上系有标志性玫红色丝带。这一发车仪式标志着大众“玫瑰之盾”车队正式上线。

  上海大众出租成立玫瑰车队。大众出租供图

  记者从大众出租获悉,这项全新的出租车服务平时照常运营,不拒绝男性乘客,但会优先女性乘客,尤其到了深夜,会供女性单身乘客提前预约,目的是给乘客安全感,确保乘客享受到安全、安静的旅程。有别于传统出租车,大众“玫瑰之盾”车队的每辆车都有显著的玫红色丝带标志,其驾驶员以党员、班组长为主,每个人至少有连续3年以上的安全服务“零违纪”记录。目前这支车队的首期规模已达200辆。

  另外,这一服务还将提供更多温馨体验,例如,在灯光条件不佳的目的地,女乘客下车后驾驶员们会提供远光灯照明。

  除了可扬招,目前,大众出租已与大众出行平台联手开通夜间女性乘客用车专用通道,在每日22点至次日5点间,女性单身乘客通过96822电话或大众出行平台下单,即可呼叫大众“玫瑰之盾”车队的服务。平台会根据车辆状况分配空车提供服务,约满为止。上述时段仅女性可预约。

  大众出租更设立了夜间女性乘客应急求助热线66053950。

  上海大众出租成立玫瑰车队。大众出租供图

  未来,“玫瑰之盾”车队的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大众出租透露,将通过与商务楼集中区域或工业园区的企业合作,为女性在夜间的出行提供更及时、更优质的保障。

  【延伸阅读】乘车时最好这样做

  首先是坐的位置,如果是出租车或者网约车,可以选择坐在司机后面的位置,方便查看司机动态,司机也不容易发起袭击。搭乘顺风车一般坐副驾驶位置,坐后面属不礼貌行为,具体情况,乘客可酌情选择。

  如果晚上乘车,打开一点车窗,谨防密闭空间“迷药”等,有什么情况发生也方便对外大声呼救。

  打车时不瞌睡,女生经常外出打车最好备有“防狼剂”等。车辆行驶中,注意使用APP查看行驶路线,谨防司机绕路或完全就是错误路线。

  在车站或一些人群密集区,尽量去打流动车辆,而不是选择停靠拉客车辆。

0.jpg

  (综合澎湃新闻、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