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330万美元!今年巴菲特午餐被匿名人士拍得

编辑:周舸
导 语

据媒体报道,北京时间6月2日上午10:30,第19届巴菲特慈善午餐竞拍结束,匿名用户“s***t”以330.01万美元获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

timg.jpg

  沃伦·巴菲特。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据媒体报道,北京时间6月2日上午10:30,第19届巴菲特慈善午餐竞拍结束,匿名用户“s***t”以330.01万美元获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

  据悉,此次330.01万美元的价格是巴菲特午餐自2000年开始拍卖以来第三高的成交价。据格莱德基金会数据显示,之前最高的竞拍价是345.68万美元,出现在2012年和2016年。

c47f19f32def47f6b06674705407841a.png

图片来源:CNBC

  TOP3成交价均来自“匿名”

  此次330.01万美元的价格是巴菲特午餐自2000年开始拍卖以来第三高的成交价。据格莱德基金会数据显示,之前最高的竞拍价是345.68万美元,出现在2012年和2016年。

  有趣的是,这两位以历史最高价中标的赢家同样是“匿名”,至于背后是不是同一人,外界无从得知。

  2017年,巴菲特慈善午餐共有6位竞拍者进行了41轮叫价,最终一名匿名赢家以267.9万美元(约1820万元)的价格成交,创下开拍以来的第二高成交价。此外,自2010年以来,巴菲特慈善午餐的最终拍卖价格,仅有2013年低于200万美元。

  福布斯报道中称,格莱德基金会每年的预算为1800万美元,会提供超过75万份餐食、为8500人提供紧急庇护所、做2600份艾滋病毒和丙型肝炎检测,并未450名儿童提供日托和其他的学校项目。

  巴菲特午餐聊什么?

  “巴菲特午餐”期间并没有太多的话题禁忌,但是由于此前有竞拍成功者利用机会向巴菲特荐股,引起股票价格异动,因此巴菲特后来立了一个规矩“禁止谈论个股”。

  2001年和2002年连续竞拍成功的收藏家斯科特•迪尔森在一篇文章中描述了他在午餐中受到的启发,分别是:找到并专注于你最为擅长的领域,你最大的收获必将来自其中;以长期持有的理念来投资,最好是抱着永远持有的想法;耐心是最重要的,一定要等到最佳时机;时不我待,在机会出现时,一定要尽快下手;只和你最为信任的人一起投资。

  2007年参与了巴菲特午餐的对冲基金经理盖伊·斯皮尔后来在一本书中谈到巴菲特对自己的启发。他称自己顿悟到了5个真理:坚持自己的原则;远离疯狂人群与噪音;永葆童真与好奇心;培养并维系有价值的人际关系;忠实于自己。

  据悉,每次巴菲特都会邀约自己的投资界好友一同就餐,格莱德基金会共同创始人塞西尔·威廉斯便曾将这次与巴菲特的共同就餐形容为“巨头午餐会”。曾经的中标者盖伊·施皮尔就此写过一本书,介绍了他从午餐中所得到的建议和灵感,他甚至直言自己的部分事业成功要归功于那顿午餐。

  巴菲特也会在午餐过程中替自己“招贤纳才”。在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中标的对冲基金经理Ted Weschler就在第二次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时,收到了巴菲特请他前往伯克希尔哈撒韦工作的邀请。目前,Weschler负责管理伯克希尔旗下超过100亿美元资产的投资,还被当作可能接任巴菲特的热门人选之一。

  此外,巴菲特也乐于满足用餐者一同拍照的要求。曾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朱晔表示,巴菲特甚至会主动把他的钱包掏出来和你一起摆Pose,“他可能知道我们中国人比较喜欢拍照”。饭后,参与者还能获得一盘这次午餐的录像带作为纪念。

  和股神吃饭的中国人都是谁?

  在以往公开身份的竞标者中,有三位华人。

  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华人是步步高的创始人段永平,他在2006年以62.01万美元的价格中标。

  2008年,被称为“中国近20年最牛基金经理”的赵丹阳以211万美元的拍卖价,成为第二个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中国人。

  2015年,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以234万美元的价格拍下巴菲特午餐,并也因此为自家的股票“镀金”,赚得盆满钵满。不过有些尴尬的是,2018年5月10日晚间,天神娱乐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晔于5月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朱晔进行立案调查。

  (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中华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