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广西一高校喊师生吃800斤荔枝做实验 别人家的学校从不让人失望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对自己想得却得不到,只有空羡慕嫉妒恨的事情,网友都爱用一句话概括:“别人家的XX从不让人失望”,而今,别人家的学校从不让人失望,可以组成一个系列了,因为好多的学校福利正排队而来。

4825437385594747183_small.jpg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面对别人拥有的种种福利,我们总是羡慕感慨:别人家的从来不让人失望。

  这次让人羡慕嫉妒恨的是广西南宁一所高校,学校召集师生来“消灭”800斤荔枝,唯一的要求是留下荔枝核,给实验室做实验。

  还有更让人眼红的福利。比如近期到来的世界杯,在世界杯期间西南财经大学将开放多媒体教室以让学生们看球。更“过分”的还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龙虾节犒劳师生。

2018%2F06%2F11%2F0046cf859daa4449bb3b01061c849958.jpeg

  800斤免费荔枝吃

  网友大呼羡慕

  “广西中医药大学有800斤免费荔枝需要吃完留核,用于做药剂学实验……还有芒果的……”昨天(11日),微博网友@吃不胖的小5 发布的这则消息,让众多网友大呼羡慕!

  不过,有吃了荔枝的该校学生笑称,“真吃怕了,现在看到实验室的师兄师姐都得绕路”。

  @吃不胖的小5 上传的图片显示,实验室内摆放着一箱箱新鲜荔枝。其中一篇“英雄帖”写道,“为了实验,现在很需要爱心人士前往荔枝战场。”  

  爆料者说,当时“浩浩荡荡的人一起去实验室吃荔枝,希望以后学长学姐们多弄一些山竹皮、芒果核、榴莲壳的实验。”

  还有同学在微博留言透露称,“后天还有1500斤,谁来。”

  这么好的“学生福利”让众多网友高呼:“想献上10斤爱心!”大家都“想为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有没有研究车厘子的?”

  有网友调侃:“又骗我学医?”

20180529122621190.jpg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在选购龙虾

  世界杯期间开放教室看比赛

  还有学校举办龙虾节

  对自己想得却得不到,只有空羡慕嫉妒恨的事情,网友都爱用一句话概括:“别人家的XX从不让人失望”,而今,这个不失望可以组成一个系列了,因为更多学校的福利正排队而来。

  比如关于世界杯,西南财经大学宣布,从6月14日开始,学校将开放多媒体教室播放从22时30分到次日8时的比赛,教室将在22时20分开放,赛事结束之后教室关闭。同时,在世界杯期间,各食堂还将在就餐时间将电视调至体育新闻,以方面学生了解赛事信息。

  事实上,这并不是西南财经大学第一次开放教室供学生看球。2014年世界杯时,西南财经大学就曾经有过类似的举动,也受到了学生的好评。不过,在2006年世界杯时,西南财经大学曾经在23时之后强制断网,也因此受到了学生的抨击,2010年世界杯时,西南财经大学故技重施,但再一次遭到了学生的抗议,不得已,这家大学改变了做法,也赢得了好评。

  深夜看世界杯,怎么少得了宵夜,于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挺身而出,我们有龙虾。

  “吃一顿龙虾,斟一杯水酒,道一声珍重。”5月28日,一年一度的毕业季龙虾节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两校区食堂开幕!一边玩抖音网红“胖瘦门”游戏,一边品尝小龙虾,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美味龙虾吸引了校内外众多“吃货”。

  据了解,这些龙虾“身世”可不简单。小龙虾来自学校多次实地调查选择的示范养殖合作区,再加上一道道复杂科学的清洗工序才变成同学们桌上的夏日美食。

  据悉,南航毕业季龙虾节将持续到6月22日,接下来还将推出“毕业周”、“世界杯”等主题活动。

  (综合北京青年报、扬子网报、龙虎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