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金特会”后新加坡蹿红 登上谷歌热搜

编辑:金英磊
导 语

“承办美朝峰会后,新加坡彻底火了。“新加坡在哪儿”现在已经成为谷歌最热门的搜索词汇。路透社14日报道评论称,这是新加坡一次成功的公关之举”。

20180615094735778.png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英磊)据路透社13日报道,新加坡近日成了谷歌最热门的搜索词,搜索量超过200万。相关搜索内容有“新加坡在哪儿”“新加坡峰会”和“新加坡时间”。新加坡旅游局通信与营销技能发展市场营销司执行署长张惠明表示,“金特会”令新加坡进入了国际观众的视线之内。在线旅行社“智游网”表示,他们的数据显示,全球客户对6月10日至11日到新加坡旅行的搜索量同比增加58%,而美国的客户搜索量增加220%。

  新加坡政府此前称他们为此次峰会花费2000万新币(1新币约为5元人民币),这招致了部分新加坡民众的不满。但市场营销专家安德鲁则认为,这场峰会带来的收益是上述数字的数倍——新加坡“赚得”的公众口碑和免费曝光机会价值约1.5亿新币。

  新加坡新闻与时事节目14日称,“金特会”让新加坡登上多国媒体新闻头条和专栏,而新加坡景色也在全球各大电视台播放。近3000名在国际媒体中心的记者所给予的详尽报道,使新加坡获得了免费的曝光机会。有分析指出,未来,新加坡势必将吸引大量的企业和世界各地的人前来,长期的正面效应不可估量。

  新加坡火了,新加坡各商家也不失时机地“蹭热点”。其中,新加坡皇家广场酒店为迎接这一历史性事件,推出了结合美朝两国特色的菜单。

  “特金汉堡”以鸡肉、海苔、泡菜为主料,佐以朝鲜饭团和薯条;特调“峰会冰茶”则在传统冰茶的基础上添加蜜柚汁。

  “疯狂战斗”餐厅则推出两款售价10新加坡元(约合48元人民币)的“峰会卷饼”。其中,美式汉堡同款的“特朗普卷饼”,多汁的牛肉、融化的奶酪、爽口的酸黄瓜,由番茄酱将其融为一体。

  而Harmony Nasi Lemak餐厅的上榜理由,则是推出新菜“以和为贵”,用美国风干牛肉搭配朝鲜泡菜和传统拌饭,并且需用筷子进食,以强调美朝领导人会晤是在亚洲进行。

  还有一家餐厅Wolf Burgers请美食家们品尝名为“全世界和平”的汉堡,它由牛胸肉、泡菜风味沙拉酱、腌萝卜、炸洋葱和辛辣的切达干酪做成。餐厅还将向两位领导人发出品尝新汉堡的邀请函。

Wolf Burgers汉堡

Wolf Burgers汉堡

  连锁汉堡店The Butcher‘s Kitchen在“特金会”前专门推出用美国特级黑安格斯牛肉、朝鲜泡菜、洋葱、番茄和罗马生菜制成的顶级汉堡。

  另外,Sinfonia Ristorante餐厅注意到朝美两国国旗的颜色相同,遂决定采用高级食材日本和牛、鱼子酱、腌制鸡肉,佐以蓝纹奶酪酱制成三色汉堡。

  Escobar酒吧应景推出两款以两国领导人命名的鸡尾酒:“特朗普”酒以美国最常见的波本威士忌酒制作,色泽呈蓝色;“金”酒则是用朝鲜国民饮料烧酒调制而成的红色鸡尾酒,鸡尾酒通过不同的方式呈现国旗“蓝白红”颜色。

  另外,新加坡造币厂借机推出金银铜三色纪念章,上市不到几小时就卖脱销了。

新加坡纪念币

  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报道,新加坡当地酒店业界人士认为,“特金会”是“无价的品牌推广机遇”,也是新加坡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

  文章还称,朝方高调访问这个东南亚国家,也重新点燃了对新加坡与朝鲜经济和外交关系的兴趣。1975年,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朝鲜在新加坡设立的大使馆至今仍正常运作。新加坡则委派一名非常驻朝鲜大使,在北京开展工作。去年11月,由于联合国加大制裁力度,新加坡暂停了与平壤之间的贸易。在暂停贸易之前,新加坡是朝鲜主要贸易伙伴之一,尽管实际上贸易额也极小。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表示,如果联合国取消对朝鲜的制裁,“显然将会出现机遇”。

  文章称,峰会促使美朝关系解冻,以及与平壤政治和经济关系正常化,新加坡将占据优势,可以预见其将成为朝鲜的主要投资者。平壤可能也会借鉴新加坡的发展模式,以实现自身的经济现代化。

  (综合环球时报、参考消息、人民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