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世界杯揭幕战大胜后带着棕熊游街 俄罗斯战斗民族惹不起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赛后的俄罗斯街头,球迷们欢呼着退场,更有甚者竟然将棕熊带到了街上庆祝。在一辆装饰特别的敞篷车上,一只棕熊正站在那里手舞足蹈,中途还吹了两声呜呜祖拉,引来了大批球迷围观。

战斗民族带着熊看世界杯?看普京怎么回应外国对俄罗斯球迷的质疑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北京时间6月14日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在卢日尼基球场打响,东道主俄罗斯队最终狂灌沙特五球,以5比0收获了一场大胜。然而让我们见识到俄罗斯战斗民族特质的可不仅仅是场上球员的剽悍,还有场下球迷的狂欢。

  赛后的俄罗斯街头,球迷们欢呼着退场,更有甚者竟然将棕熊带到了街上庆祝。在一辆装饰特别的敞篷车上,一只棕熊正站在那里手舞足蹈,中途还吹了两声呜呜祖拉,引来了大批球迷围观。坐在棕熊旁边的人不时和这个庞然大物互动,在他表现不错之后还喂了它一些吃的以示奖励。

1.gif

2.gif

  棕熊游街这种事放在别的国家可能连想都不敢想,俄罗斯不愧为战斗民族。有意思的是就在世界杯开幕前,俄罗斯球迷曾提到关于足球流氓的话题,当时有一位球迷如此说道:“说实话,我不知道谁会找他们(英格兰球迷)的麻烦,至少我不会。就像总有人真的以为在圣彼得堡街头能遇到散步的熊,其实平时你在这里碰见职业足球流氓的概率,和在大街上碰见活熊的可能性一样低。”

  这不,我们还真碰见了一头活熊。

  有球迷表示俄罗斯人不愧是战斗民族,连熊都可以跟着他们的节奏一起狂欢,不愧是俄罗斯人啊。

  揭幕战中没有出现人们预想中的让熊来开球,但是这头熊却在赛后抢了镜。不过接下来谁都知道俄罗斯的比赛不会容易了,因为他们的打法也被对手给摸透了,同时之后的对手不管是埃及还是乌拉圭都不是软柿子,所以俄罗斯需要避免重蹈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中高开低走的覆辙,他们需要尽量扬长避短,争取在面对小组最强对手乌拉圭的时候拿到足够多的分数。

  沙特连续4次世界杯遭遇4球以上惨败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揭幕战中,沙特阿拉伯0-5不敌东道主俄罗斯。算上本场比赛,这已经是沙特连续第4次在世界杯上遭遇4球及4球以上的大败,巧的是对手都是欧洲球队。

  1998年法国世界杯,沙特在小组赛第2轮0-4不敌东道主法国;2002年韩日世界杯,沙特在小组赛第1轮0-8惨败德国;2006年德国世界杯,沙特在小组赛第2轮0-4负于乌克兰。而沙特在这3次世界杯中都没有小组出线,甚至还在2002年世界杯的32强中排名垫底。

  在连续缺席了2010、2014两届世界杯之后,曾经的亚洲杯冠军沙特闯入了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但在揭幕战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沙特又遭遇了一场0-5的惨痛失利,出线希望渺茫。

(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东方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