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塞内加尔因打进世界杯全国放假12天?不存在的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俄罗斯世界杯首轮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于当地时间19日傍晚在莫斯科斯巴达克体育场进行。塞内加尔队笑纳波兰队送出的一记乌龙球和一次乌龙回传,2:1战胜对手,成为了首支在本届杯赛首轮比赛中取胜的非洲球队。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俄罗斯世界杯首轮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于当地时间19日傍晚在莫斯科斯巴达克体育场进行。塞内加尔队笑纳波兰队送出的一记乌龙球和一次乌龙回传,2:1战胜对手,成为了首支在本届杯赛首轮比赛中取胜的非洲球队。

eWgn-heauxvz9411060.jpg

  全国放假12天?不存在的

  世界杯进行得如火如荼,近来流传甚广的一则消息是塞内加尔因为进世界杯全国放假12天,引来不少网友的羡慕。有人甚至打趣到,要是国足进了世界杯我们也应“效仿”。但遗憾的是,放假12天的消息似乎不真。

  此消息最早在微博上通过视频传播,但在外媒报道中发现,塞内加尔最初仅是总统萨尔计划随着世界杯赴俄而休息12天假。在消息由塞内加尔总统府放出后,因遭到大量的民众反对,萨尔总统的俄罗斯假期甚至被缩减到了只剩3天……

  主教练赞这代球员还行

  上半场,高居世界第八的波兰并未踢出与排名相应的表现,核心球员莱万连续的头球和抽射都未破门得分。塞内加尔则中规中矩,后卫萨巴利中场左路断球后将球塞入前锋尼昂的前进路线,但后者在单刀时低射偏出,令现场塞内加尔球迷一阵叹息。

  第38分钟,塞内加尔队在一次进攻中觅得良机,格耶于禁区弧顶处盯准球门左下角抽射,门将顺势跑向左侧,却没料到足球打到本方后卫乔内克身上后折射入网,送给了塞内加尔一记乌龙球。剩余时间,双方均采取快速的防守反攻策略,但成功率较低,塞内加尔1:0坚持到中场哨声响起。

  易边再战,赛内加尔在第60分钟再度上演高光时刻。中场争抢时,波兰队克里霍维亚克随意将球回传,得到主裁判允许回到场内的尼昂突然提速,抢在对方后卫和跑出禁区的门将前争得球权,轻轻一挑越过门将后,将球射入了空门,为塞内加尔梅开二度。

  第85分钟,波兰队在对方半场获得一记任意球,格罗西茨基将球送至小禁区,克里霍维亚克成功预判落点头球攻门,为波兰队扳回一城。不过随即加强防守的塞内加尔并未给对手扳平的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成为了本届杯赛首支在首轮小组赛获胜的非洲球队。

  “世界杯的舞台会遇到困难,但我们表现的很好。”阿利乌·西塞表示,“我们的球员纪律严明,防守很好,在上半场也为球队掌控住局面,我为这一代球员感到自豪。”

  根据赛程,塞内加尔将于第二轮小组赛迎战成功复仇哥伦比亚的“蓝武士”日本队。

  塞内加尔捍卫非洲荣誉

  这次是塞内加尔队继2002年之后第2次亮相世界杯舞台,现年42岁的塞内加尔队主帅A·西塞,2002年世界杯时正是塞内加尔队的队长。如今,他是本届32强主帅中最年轻的一个。塞内加尔总统亲赴现场观战。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开始以来,非洲军团的埃及、尼日利亚、摩洛哥、突尼斯队全军覆没,直到首轮最后一战,塞内加尔队才终于为非洲足球捍卫了荣誉。16年前的世界杯处子秀上,塞内加尔队曾爆冷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并一路杀入8强,震惊了世界足坛。这一次,塞内加尔队能否重演历史?

  【延伸阅读】

  庆祝国家队进入世界杯,巴拿马全国放假一天

  在世界杯预选赛当中,北美赛区最后一轮比赛,巴拿马击败上一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哥斯达黎加队,最终以净胜球的优势直接晋级决赛圈。这是也是巴拿马历史上首次进入 世界杯,为了庆祝这一足坛盛世,巴拿马征服即刻宣布:全国放假一天,并且为了铭记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将其设为全国法定节假日。

  比赛日巴西全国调班半天

  “足球王国”巴西国家计划部上周一就宣布,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巴西国家队比赛日,巴西联邦直接管理的机关单位可以灵活办公。

  公告中宣布,当巴西国家队的比赛在早上时,联邦机构的办公时间可以从14时(巴西时间)开始。当比赛时间在下午时,办公时间可以在13时(巴西时间)就结束。换句话说,当巴西队有比赛时,巴西的公务员可以休假半天。

  有意思的是,巴西央行早在上个月就宣布,世界杯期间各银行的每日工作时间可以缩短为4小时,而目前的规定为营业时间每日最短也要5小时。

  南美的另一个国家秘鲁也有相应措施。据秘鲁媒体报道,有57%的公司或者单位会在秘鲁队的比赛日放假,至少是休半天。如果实在无法安排休假,那么也会在公司组织集体观赛。

  (综合环球网、中新网、央广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