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4

泰国被评为最危险旅游国家,你还敢去吗?

编辑:周舸
导 语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都会愿意去国外旅游度假。马上又到暑假旅游高峰期,你的旅游目的地选好了吗?

微信截图_20180624192925.png

  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6月2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随着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都会愿意去国外旅游度假。马上又到暑假旅游高峰期,你的旅游目的地选好了吗?

  但是,英国日前一项报告的发布,为你的旅游大计敲响了警钟,这些地方能不去就不去!

  英国保险公司:泰国成全球最危险旅游地

  6月22日,海外网援引《英国每日快报》消息称,英国恩兹利保险公司(Endsleigh)编制的全球最危险旅游地排行榜前十名近期出炉,该排行榜显示:全球最危险的旅游地是泰国。

  该报道称,在2017年旅游保险索赔中,有23%是在泰国完成的,这个数字近保险索赔总额的四分之一。智利和美国并列第二,各占保险索赔总额的15%;西班牙、德国、尼泊尔和秘鲁紧跟其后,各占比8%;随后第8-10名分别是法国、巴哈马和巴西,分别占比为7%、4%和4%。

  据Endsleigh的研究显示,去年所有旅行报销中近四分之三(71%)用于海外紧急医疗费用,平均索赔花费了1319英镑(约合人民币1.13万元)。Endsleigh市场部负责人Julia Alpan表示:“泰国是度假者和背包客的热门目的地,因此将它视为世界上最危险的观光地并不奇怪。”

  从该保险公司的数据来看,有近四分之一的英国游客在前往泰国旅游前会加保旅游平安险,因为他们对赴泰旅行可能发生的意外灾害、行李遗失及班机延误等心怀恐惧。而早在去年12月,世界经济论坛(WEF)也将泰国列入全球旅游最危险的20个国家之一。

  中国游客赴泰旅游安全事故增加

  据环球网报道,泰国旅游部门表示,在2017年,泰国的国际游客人数上升了8.77%,达到创记录的3538万人,这相当于泰国人口的一半以上,为泰国旅游业创造了超过1.82万亿泰铢(约合3660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其中中国游客量占比最高,超过980万人次,同时在创收金额上也带来了超5200亿泰铢(约合1047亿元人民币)。2018年,泰国预计有3755万游客将在该国消费2.1万亿泰铢。

  而随着中国人赴泰旅游人数的增加,中国游客在当地出现的各类安全事件也随之增加。据旅周刊消息,2017上半年,在泰国就有30名中国游客死亡,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至今泰国至少发生近20起旅游安全事故,尤其以溺水、车祸高发。

  据中国侨网报道,泰国《世界日报》援引《曼谷邮报》消息称,当地时间2017年11月4日,中国游客Jiang Xionyu在参加泰国芭堤雅阁兰岛海底漫步旅行项目中不幸溺亡。

  当地时间3月31日,在芭堤雅旅游警察的见证下,泰国Indara Insurance和Falcon Insurance两家保险公司代表,分别向死者家属提供了100万泰铢(约20万元人民币)和20万泰铢(约4万元人民币)的赔偿,由死者的儿子Jiang Liyun及其女友代领。据悉,组织海底徒步旅行的Mermaid公司被控过失致死罪,并在案发初期便向死者家属提供了10万泰铢援助。

  另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016年6月8日,泰国普吉岛发生两艘游船相撞事故,其中一条游船上载有两个旅游团队共计36人,是来自湖北武汉和黄石等两地的34名游客和2名旅行社领队。该事故造成分别来自武汉和黄石的2名游客身亡,另有多名游客重伤住院。

  经武汉市旅游局协调,此次事故中伤亡游客的保险预赔付已超常规紧急启动,2名遇难游客国内意外险赔付分别约为20万人民币和24万人民币,旅行社责任险在划分责任后确定赔付数额。

  另外,泰国保险公司赔付最高数额为每位遇难者约20万人民币。所有受伤治疗的游客医疗费用均由保险公司或旅行社先行垫付,后期在国内的治疗费将据实赔付。

  金融投资报消息称,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互联网旅游保险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7-2018年,旅游出行保险总体上呈上升趋势。其中,2018年春节期间旅游出行相关保险累计总保费1.93亿元,是2016年春节期间保费收入的150%。

  出境游有哪些注意事项?

  1、务必保管好护照、认真检查机票。机票信息务必仔细检查,如果临到办理登机手续却发现机票信息与证件不符,恐怕就会耽误美好的假期。参加团队旅游时,领队负责统一保管护照,但在一些国家或地区,可能会遇上临时查验,购物退税也需要提供护照信息,所以应当随身携带护照复印件。

  2、务必多带一样、多拿一张。旅行当中带些必备的药品,是聪明的办法。国外的多数饭店,无论档次,大多不提供一次性盥洗用品、拖鞋等,应当准备周全。到达每个目的地的下榻饭店,都应先在总台拿上一张饭店的卡片,在迷了路,又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可以靠卡片打出租车返回。

  3、务必少携带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在国外游览,身上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因为中国游客已成为国外不法分子的重要目标。此外,因为国内信用卡的密码保护在境外大多失效,还要注意用卡安全、妥善保管。一旦发生遗失或盗抢,应及时报案,并取得有关部门出具的立案证明,有了立案证明,旅行社即可凭此为旅游者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没有立案证明,旅行社对旅游者随身携带的财物损坏或遗失不负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