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外卖小哥拒帮倒垃圾遭投诉 “别人都行,就你不行” 网友评论炸了

编辑:金英磊
导 语

“帮我买瓶水、帮我倒个垃圾……”很多顾客都向外卖小哥提出了这样的要求,这两天,在饿了么送外卖的小王就因为这事,遭到了投诉。

res_A23_01_attpic_brief.jpg

送完快餐,还要帮忙丢垃圾。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英磊)小王是西安一名外卖送餐员,6月21日中午,他按时将外卖送到了西安环城东路附近的一个小区。临走时,却被点餐的顾客要求帮她把垃圾倒了。最终,小王还是把垃圾拿走,扔到了楼下的垃圾桶内。可让小王想不通的是,当天下午送餐客户端上却显示,自己被该点餐客户投诉了。

  据外卖哥小王称,当天他准时把餐送到这名女子手中后准备离开时,她提出了要求——让小王帮她把垃圾带下去,然后就从屋里取出一个大红塑料袋。

  小王晒出他和女子的沟通纪录,认为送餐是他的工作职责,但是没有义务为顾客倒垃圾。

a29003fe-d9cd-45f5-be93-d68a3fbe847b.jpg

  但女子反复强调,自己不是因为小哥没倒垃圾投诉,而是因为他态度太差。

a0e995f4-abee-4f18-a6e7-274c31b947ae.jpg

  据小王讲,当时说完那些话,女子仍然拿着垃圾站在门口,于是他就把垃圾拿走倒了。可当天下午4点,小王意外发现自己被投诉了。

c9a4b3bf-b619-4fb6-b7eb-ec43d4cb0e4e.jpg

  到底怎么态度差了?外卖小哥索性致电和女顾客沟通。但对方一口咬定就是差……那为何自家的垃圾自己不倒,反而要别人倒,还这样理直气壮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女子称,别的外卖小哥都会主动帮忙倒垃圾,就他没有。

  6月26日,记者在西安市和平路附近见到了小王。小王告诉记者,被投诉后的这几天他没有去上班,临时在另外一家外卖公司工作。5天时间过去了,小王也向外卖平台申诉过,可直到现在,依然没有收到处理结果。

  最终,小王被公司罚款50元,扣除5个信用积分并被停单24小时。针对这名顾客说自己态度差,小王表示,当时仅仅和这名顾客说了几句,并没有发生冲突。

  看到外卖小哥落寞的身影,不少网友都力挺他。

微信截图_20180627145210.png

微信截图_20180627145238.png

微信截图_20180627145316.png

  还有网友提出外卖平台应当还小哥清白。

  未来Raki:真是给你惯的,平台的做法也是让人寒心,小哥换一家公司吧,在我看你并没有任何错误。

  黄莉萍:平台应该给员工一个申诉的机会,不能单方面听取意见,有失公允。

  有网友认为,倒完垃圾再送外卖属于间接污染。

  乔见未来6:我觉得外卖送餐,别提供倒垃圾的服务了吧,毕竟还要送餐,垃圾桶的位置有时候距离屋子有些距离,外卖小哥还得提着垃圾,骑着车,找垃圾桶,车上还有要送的餐,觉得不卫生,洗手也不方便。

  辩证不才:想想你收到的外卖是刚扔完垃圾的手送来的……

536151f9-722b-4dd8-a153-077a1c18484a.jpg

  近日,黄淮学院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致辞火了:

  “不要轻易给外卖小哥差评……”

  她说:“请一定要大胆扶起摔倒的老人,以暖心之举驱逐冰冷麻木,也不要轻易给迟到几分钟的外卖小哥差评,人生着实不易,宽容他人也是在照亮自己。”

  (综合看看新闻网、西部网、钱江晚报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