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只有他才能抢世界杯的头条 詹姆斯“决定3.0”正式上映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2010年詹姆斯宣布了“决定1.0”,又在2014年公布“决定2.0”,今天,詹姆斯终于做出了“决定3.0”。他果然没有食言,在美国独立日前,他公布了自己新赛季的去向,和外界预料的一样,“皇帝”加盟了洛杉矶湖人。

timg (1).jpg

  (网络图)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2010年詹姆斯宣布了“决定1.0”,又在2014年公布“决定2.0”,今天,詹姆斯终于做出了“决定3.0”。他果然没有食言,在美国独立日前,他公布了自己新赛季的去向,和外界预料的一样,“皇帝”加盟了洛杉矶湖人。

  詹姆斯每次对外公布职业生涯的下一站,都会采用不同的方式。从骑士加盟热火,詹姆斯搞了次电视直播;重返克利夫兰,他接受了《体育画报》的采访,公布了自己的决定。

  今天,詹姆斯则是通过自己和卡特联手创立的媒体公司Uninterrupted,宣布了加盟湖人的消息。根据詹姆斯团队公布的信息,詹姆斯和湖人签订了一份4年1.54亿美元的合约。

  詹姆斯团队的声明

  科比:欢迎加入大家庭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科比的微博也更新了,对“詹姆斯加盟湖人”做出了回应:欢迎!

  此消息一出,朋友圈和微博上马上被一句话刷屏:“湖人总冠军”。

  网络上瞬间被“詹姆斯”的消息刷屏,甚至有网友说,“詹姆斯是唯一一个可以和世界杯抢头条的男人”。

  也有网友调侃道,这一天,科比粉丝和詹姆斯粉丝达成和平协议,签订“互不侵犯条约”?

  三因素促使詹皇驾临洛杉矶

  对于詹姆斯最终选择湖人的决定,其实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在紫金军团,可以满足詹姆斯现阶段所需要的一切。

  首先是家人的意愿。早在上赛季总决赛一结束的赛后采访上,詹姆斯就明确表达了一个观念,他接下来的选择将会以家人的意愿为主。而从之前的消息来看,詹姆斯为了能够让自己的三个孩子有着更好的发展和未来,他自己都希望能够去大城市打球,而詹姆斯的妻子赛维娜则是明确表态,希望詹姆斯可以选择去洛杉矶。因为詹姆斯的两个儿子已经被洛杉矶当地学校所录取。

  其次,作为现在联盟当中天赋数一数二的队伍,英格拉姆、鲍尔、库兹马、兰德尔等人,各个都是青年才俊,其上线不可限量,他们都有机会能够成为詹姆斯的左膀右臂。

  最后,对于詹姆斯来说,他的职业生涯足够辉煌和伟大。但是对于三旬老汉来说,他从未在强者林立的西部证明过自己,不敢西游只会在东部称王称霸,这一点成为詹皇被不少球迷们调侃的地方。而如今对于詹姆斯来说,他需要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实现自我突破,从而毅然决然的选择来到西部再度证明自己的价值。这一次詹皇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所有质疑他的人闭嘴。

  消息一经公布,美国媒体炸了锅

  ESPN、体育画报、FOX体育、露天看台等重要体育媒体,都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了跟进和点评。

  其中,露天看台在社交媒体上的一幅插图颇有深意:在这幅图中,詹姆斯拿着湖人队的球衣,身后都是湖人名宿,细心的人发现,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奥尼尔都是笑脸,只有科比的脸上没有笑容。

  其实,这次詹姆斯加盟湖人并不意外。总决赛输给勇士后,外界就普遍认为,詹姆斯留在克利夫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至于“皇帝”职业生涯的下一站,洛杉矶、休斯敦、费城被外界认为是更有可能的几个城市。6月29日,詹姆斯通知骑士,自己不会执行下赛季的球员选项,而是成为自由球员,7月1日,詹姆斯飞抵洛杉矶,一切已经不言自明,毕竟天使之城有更大的市场、更好的生活环境。

  热闹还没有结束,在詹姆斯公布自己的去向之后,第一位加盟湖人的自由球员产生,他就是曾向詹姆斯脸上吹气的史蒂芬森,善于挑事儿和恶搞的美国媒体,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马上就在各种社交媒体上重新发布当年的这个经典画面。

  当然,史蒂芬森肯定不是湖人最后一个引援,更何况仅靠詹姆斯一位超级巨星,想要在列强林立的西部杀出重围,显然是不可能的。

  现在的问题是,下一个,也许是最重要的一位引援,会是莱昂纳德么?

  【延伸阅读】

  骑士队曾为詹姆斯提供五年2.09亿美元合同

  据6月22日消息,克利夫兰骑士队有意向詹姆斯提供一份五年价值2.09亿美元的合同。

  此前,骑士队与詹姆斯也进行了沟通。“我们正在与他的经纪团队持续开展良好的对话。”骑士队总经理奥尔特曼表示,他认为詹姆斯有权按他的方式处理合同,球队将在此过程中尊重其个人空间,“我们爱他,这座城市爱他。对于我们和这个队伍来说,他意味着全世界”。

  在刚刚结束的赛季,詹姆斯带领骑士队连续第四年闯入美职篮总决赛。不过以0:4被勇士队横扫后,33岁的詹姆斯表示将综合考虑家庭的需要和个人对总冠军的渴望,做出最终去向的决定。

  (综合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网、新华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