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五月天抓获逃犯 明星演唱会抓逃犯哪家强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开场演唱会也能立功,网友纷纷调侃张学友、周杰伦、五月天是逃犯“克星”、潜伏在娱乐圈的卧底……甚至呼唤明星多开演唱会。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演唱会抓逃犯哪家强?众明星纷纷向张学友挑战!6月30日一名逃犯在佛山听演唱会被现场抓获!这次,五月天得一分!

  6月30日,在佛山新城举办的一场演唱会上,一名即将入场的女子神色紧张,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当时,现场执勤的乐从派出所民警在门口核查进场观众的身份信息,发现该女子与广西在逃人员的身份信息吻合。面对民警的询问,女子眼神闪烁,甚至声称“我不看演唱会了”,想要离开。

  民警随后将她带回核查,最终确认该女子是全国在逃人员黎某,早前因扒窃被广西警方追逃。目前,黎某被移交广西警方处理。

  看到五月天演唱会上也抓到了逃犯,网友们纷纷评论调侃:“五月天也得分了,张学友和周杰伦要加油了。”“目前张学友5分周杰伦1分五月天1分。”“不抓罪犯的演唱会是没有灵魂的。”“为什么现在的逃犯都那么喜欢看演唱会?”

  过去的两个多月中,以张学友为首,乐坛掀起了一股“演唱会抓逃犯”的风潮。自今年4月7日起至6月9日,张学友在南昌、赣州、嘉兴、金华4场巡回演唱会上,警方在前三场各抓获了一名在逃犯人,在金华演唱会上更是有两名逃犯落网。张天王更是收获了“逃犯克星”的绰号。

  不过事后歌神受访时笑称,“不在我的演唱会被抓,你去便利商店也会被抓啦!”但也认真表示“感谢你们来看我的演唱会,无论是什么人我想都需要娱乐。”正经又不失幽默的回应,让许多歌迷也笑翻。

  除了张学友,人气天王周杰伦的演唱会也是抓逃犯的好时机。6月22日,周杰伦福州演唱会上,一名90后逃犯不远千里赶到福州,准备第二天看演唱会,没想到刚入住宾馆就落网。被抓时逃犯还央求民警:“能不能让我看了演唱会再进去啊?”

  开场演唱会也能立功,网友纷纷调侃张学友、周杰伦、五月天是逃犯“克星”、潜伏在娱乐圈的卧底……甚至呼唤明星多开演唱会。

timg (1).jpg

  【延伸阅读】

  明星抓逃犯背后靠的是这个“黑科技”

  无需看脸,只看穿着、体态、发型等也能识人——这就是云从科技的跨镜追踪技术。据云从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跨镜追踪技术是目前计算机视觉研究的热门方向,主要解决跨摄像头跨场景下行人的识别与检索,其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在人脸被遮挡、距离过远时,依旧可以从不同摄像机镜头中追踪行人。“该技术是人脸识别技术的重要补充,可以对无法获取清晰拍摄面部的行人进行跨摄像头连续跟踪,增强数据的时空连续性,可广泛应用于视频监控、智能安保、智能商业等众多领域。”

  看过演唱会的歌迷都知道,现场往往有几万人的规模,警方能在灯光昏暗、人流量巨大的情况下成功锁定逃犯,这背后就有“跨镜追踪技术”的助攻。

  云从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受邀参与数个国标和公安行标的制定,在实际应用中,已在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上线实战的云从科技安防产品更是取得了诸多战果。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云从科技已协助各地警方抓获2605名嫌疑人,获得公安部的高度认可。

  (综合佛山发布、重庆晨报、荆楚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