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小伙相亲失败给餐厅差评 老板发公开信怒怼奇葩太抠门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大坪石油路有家餐厅贴了一封公开信怒怼一名顾客”近日一则消息出现在很多重庆人的朋友圈。公开信中的顾客在花费53.8元请女孩吃了一顿晚餐后,被女孩以太抠门为由拒绝交往。小伙怒火中烧,将怒气撒在了这家餐厅上,并在网上给这家餐厅打了差评。没想到老板张贴千字海报公开怒怼。

391.jpg

餐厅老板将怒怼顾客公开信贴到了门口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相亲吃饭,如果你点的是团购套餐或者有很多特价菜,那么恭喜你,在相亲对象眼中,你的印象分将大打折扣,这次相亲很可能失败了。

  重庆的一位小伙就是这样被相亲女孩“pass”了,他点了两特价菜,花费53.8元请女孩吃了一顿晚餐后,被女孩以太抠门为由拒绝交往。

  高潮来了,小伙因此迁怒餐厅,在网站上给了差评,结果被老板发千字公开信给怒怼了,这下,全国人民都知道他抠门了。

3b4ff72a-b01b-437c-abfd-7a3111eb5c0b.jpg

  餐厅老板贴信怒怼差评顾客

  奇葩,女生怎么受得了

  昨天(8月8日),记者来到位于大坪石油路美食街的这家渝菜餐厅门口,张贴了一张题目为“致网友‘西装暴徒’:你这种举动还想娶媳妇?”的巨幅告示,引发食客围观。记者看到,在这张海报上,餐厅老板公开喊话一位在大众点评上给这家餐厅打了一星差评的网友“西装暴徒”。用洋洋洒洒近1000字曝光这名网友,直呼其行为太奇葩,并要求他迅速删除差评,否则永不接待。

  在这则海报中,老板用近乎咆哮的语气表示:穿蓝格子短袖的那位奇葩,是你吧?你当时总共在我店消费了53块8(两个菜加两人餐位费),你这一餐我们不仅没任何利润还倒亏了20多块钱。我们也没有对你有任何的服务不周,你吃完之后不仅给我店打差评!还辱骂我们整家店!你简直就是极品奇葩!

  围观食客纷纷表示,见过这么多家餐厅,敢怒怼顾客还公开张贴出来的还是第一次见,对此,老板表示,这名顾客在差评中无理取闹尚且不说,还公然辱骂店内人员,这才逼迫他出此下策。再者这条差评是该店唯一一条差评,十分影响店铺口碑,甚至造成了经济损失。

  “他相亲失败一点不奇怪”,老板回忆说,除了点特价菜,该网友就餐过程中还有两个插曲。席间女生提出想点饮料,该网友可能觉得餐厅里的饮料肯定比外面小卖部贵,就跑到旁边小卖部买了一瓶冰红茶。买回来之后还找服务员要了两个杯子倒出来,和女生一人一杯。此外,整个过程女生基本没吃什么东西。最后他们剩下了三只小龙虾,该网友还要求打包,听说打包盒要收费,则让餐厅提供了免费的打包袋,将剩下的三只小龙虾打包走了。“当时我们就觉得这个人挺奇葩的,女生怎么受得了。”老板表示。

  昨天(8月8日),记者通过大众点评联系到这名网友,对于店老板贴公开信怒怼他的事情他表示并不知情。“别人说我抠,我觉得那叫节约。女生不选择我那是她没有眼光,老板这么做只是想哗众取宠,我会继续保留差评!”该网友回复以上文字后,拒绝了记者的继续采访。

120030479.jpg

  专家观点

  照顾对方情感需求最重要

  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但在相亲中,这却可能成为你的减分项。因为在女人心中有“男人看重一个女人,就肯为她花钱”的惯例,所以,当女生发现男生团购时会觉得不舒服,也许是难免的。

  但是,这也有程度分别。比如说,有些女生自我认定发展得比较好,明白自己就是很有价值的,外界夺不走的,所以她们对“掉价”不大敏感,发现团购时,也不会伤心到非要离去。但如果女生比较自卑,对外界的肯定非常渴望,那么她对于团购的反应就会很大了—而后者,也许并不适合习惯团购的男人。

  世纪佳缘情感专家张佳芮对此表示,相亲吃饭用团购或者点特价菜,女方表示反感时,并不完全是认为对方抠门。女方只不过是希望在相亲中获得尊重和情感上的重视。

  张佳芮说,约会前的关心显得尤为重要。她建议,如果要用团购的话,可以先询问女方爱吃什么菜系,然后向女方推荐一些餐厅。在女方选择后,男方再推荐一些评价好的菜式,如需要其他的,可到时再单点。张佳芮表示,女方需要的是被尊重、呵护,以及得到足够重视。男方可以将自己希望的消费方式交给女士选择,会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误会和尴尬。

  (综合重庆商报、重庆晨报、中国新闻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