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来回一日游 好吃又便宜 朝鲜海鲜吸引大批中国吃货

编辑:冯一伦
导 语

据中方的旅行业者介绍,一日游产品是从7月10日推出的。游客合乘大巴进入朝鲜境内,在旅游设施享用海鲜,还可以在当地购买香烟、服装等特产,几个小时后返回。

  浙江在线杭州8月1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冯一伦)据媒体报道,中朝两国在观光领域的合作正在得到强化。在中国东北部的吉林省珲春市,已经出现了前往朝鲜品尝海鲜的一日游产品。

  当前正是中国旅游旺季,丹东的各家旅行社表示,最近前往朝鲜旅游的热度明显增加,许多来自中国各地的游客有兴趣到鸭绿江对岸看看。旅行社业者认为,朝鲜的经济改革计划以及朝韩关系回暖是推动旅游热升温的主要原因。

22.jpg

赴朝鲜旅游的游客登机。新华社图

  好吃又便宜 朝鲜海鲜吸引大批中国吃货

  8月2日,记者到访了与朝鲜相望的珲春口岸,大批在对岸的朝鲜罗先市结束了一日游的中国游客正在入关。

  一位吉林本地的男性游客与4位家人同行,他告诉记者,这一趟吃了很多大螃蟹和虾,算上酒水才300元人民币,而且又新鲜又好吃。

  报道称,附近的一家旅行社内张贴了很多游客在朝鲜享用海鲜的照片,还附带价目表。毛蟹80元一只,雪蟹50元一只,和中国的市场价相比简直便宜得离谱。

  据中方的旅行业者介绍,一日游产品是从7月10日推出的。游客合乘大巴进入朝鲜境内,在旅游设施享用海鲜,还可以在当地购买香烟、服装等特产,几个小时后返回。

  报道称,加上观看歌舞表演的费用,基本消费为每人100元人民币,不包括餐饮和购买商品。虽然不允许私自在旅游设施周边游览,但多的时候每天要接待约500人。

  金正恩曾派军队参与建设豪华海鲜餐厅

  借着朝韩首脑会晤的东风,平壤玉流馆的冷面一炮而红。近日,在平壤,一家气派的海鲜餐厅开业了,据称可与玉流馆媲美,将被打造成平壤的“名片”。

  这家名为平壤大同江海鲜餐厅是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指示下建成的。根据金正恩的指示,军队曾参与建设,今年6月,金正恩曾亲赴大同江海鲜餐厅视察,指示要将其打造成为玉流馆那样的名店。预计平壤大同江海鲜餐厅将成为赴朝旅游的重要一站。

4.jpeg

大同江海鲜餐厅

3.jpeg

大同江海鲜餐厅内景

  从空中俯瞰,平壤大同江海鲜餐厅宛如一艘漂浮在水面上的巨轮。步入餐厅大门,鲟鱼、虹鳟鱼等在巨大的水槽里自在地游弋。帝王蟹、贝类、甲鱼,应有尽有。餐厅设施也极尽豪华。透过玻璃地面,可以看见鱼儿在脚下游来游去。餐厅分为家庭式、民族料理式等,装修风格各不相同,但都十分华美。

  每天上千中国游客赴朝 中文导游不够用

  据媒体报道,6月26日,位于中朝边境地区的丹东某旅行社有关人士被问及:“有没有从丹东坐火车去平壤的团体游商品”时,作出的回答是:“驶往平壤的火车票已经全部售罄。即使现在预约也要7月10日以后才可以出行。”

  当记者表示:“想去朝鲜旅行,但是担心人身安全”时,丹东另一家旅行社的有关人士反问道:“最近,每天最多有1000名至2000名游客从中国前往平壤旅游。平壤的旅游景点到处都是中国人,有什么可担心的?”

  报道称,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多次访华和举行美朝首脑会谈之后,访问朝鲜的中国旅游团数量剧增。销售朝鲜旅游商品的旅行社咨询量大增,网络上出现了朝鲜酒店大厅挤满中国游客的视频。

  报道称,以外国游客为对象销售朝鲜旅游商品的北京高丽旅游负责人科克雷尔表示:“往年这个时候没有工作时,朝鲜的中文导游都会被派去插秧,今年正在一刻不停歇地工作当中。”他还表示:“现有的中文导游无法消化这么多中国游客,以至于需要教授英文导游中文,带团观光。”

  (综合参考消息、国际在线、北京青年报、环球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