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一出好戏》带火的屋久岛 还有哪些热剧火了旅游景点?

编辑:金晨
导 语

今年暑期档令人期待的电影一部接着一部,前有姜文的《邪不压正》,后有黄渤的执导的第一部电影《一出好戏》也正式上映。

  浙江在线杭州8月2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晨)今年暑期档令人期待的电影一部接着一部,前有姜文的《邪不压正》,后有黄渤的执导的第一部电影《一出好戏》也正式上映。

  尽管对电影褒贬不一,但豆瓣7.3分的成绩对于一部处女座来说确是不错的成绩。电影之外,观众们不仅对故事中的人性和生命意义的探讨如火如荼;电影中原始、舒适的自然环境,也意外的火爆起来,成为影迷热议的话题。它就是电影的拍摄地——日本九州屋久岛。

  其实,这不是屋久岛第一次出现在影视作品中,在此之前,屋久岛就因是宫崎骏动画电影《幽灵公主》的取景地,成为很多人心中梦寐以求的世外桃源,特别是屋久岛的白谷云水峡更是因影片而被誉为“幽灵公主的舞台”。

10090b0000005oxza4FE2_R_1024_10000_Q90.jpg

(网络图片)

  不过景色如此优美的地方,一直以来因为交通不便,令很多人都望而却步。幸运的是,也许因《一出好戏》热映看到了观众对屋久岛的渴望,飞猪上周专门推出了一条屋久岛深度体验线路。

  这条线路的规划,令游客既能亲临《幽灵公主》的白云水峡,还能感受《一出好戏》的拍摄场地,以及体验屋久岛的独特风景和地域风貌,满足旅行者对屋久岛的好奇心和心中的美好向往。

  “影视游”成暑期游“黑马”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第一个被电影带火的旅游目的地了。

  2012年,因《泰囧》的热映,泰国清迈成了网红级旅游城市。《心花路放》带火了云南丽江古镇,虽说丽江本来就已很具名气,但电影《心花路放》的播出,让本就火爆的丽江更是人满为患。甘肃张掖丹霞因《三枪拍案惊奇》而火,看过电影的人都被电影中美丽的彩色丘陵所吸引,游客蜂拥而至,一时间成了热门旅游地。

  就在这个暑假,前阵子热播的电影《西虹市首富》也让取景地“小火”了一把。影片中提到的一个场景——原价一天10万却被王多鱼砍价到一个月2000万的奢华酒店,它叫文成城堡,坐落于山东蓬莱。旅行商一下子就嗅到了商机,记者看到,不少在线平台上都可以预订该城堡,标价也不像电影中那么“感人”,暑期旺季也只需七八百元就可完整再现电影中的“亿万景致”,在线预订的评论中,也有不少游客表示,“因为《西虹市首富》情结,才来感受古堡风。”

6f1bf4a2a7be482db9bae04a2be66532.jpeg

(网络图片)

  此外,最近的热剧《延禧攻略》还带火了暑期“影视游”,尽管《延禧攻略》的取景地横店,早期拍摄过《英雄》、《金枝欲孽》、《满城尽带黄金甲》 等数不胜数的知名影视作品,已经是全国闻名的景区,但暑期热播剧对旅游的带动仍然不容小觑,“除了海滨线、避暑线和乐园线外,横店相关行程是最近咨询最多的行程。”南京浙风国际旅行社周边游负责人张滨滨表示。

  同时,记者了解到,业内还有旅行社“跟风”推出了“跟着延禧攻略游横店”相关行程,有“坐上高铁拍电影”和“横店影视城·穿越之旅”两个系列可供选择,价格在950元-1180元之间,工作人员透露,随着电视剧热播以来,这两条咨询预订的人数都有明显上涨。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横店明清宫苑景区的门票预订量猛增,仅7月门票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132%。

  女性游客更偏爱影视游

  谁最偏爱影视游?采访了解到,目前很明显的比例是女性游客比男性游客偏多,而驴妈妈旅游网数据统计,影视旅行游客中,女性占比远超男性游客近一倍。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介绍,作为影视剧,特别是古装、言情类影视剧的普遍受众群体,女性向来对景点的“颜值”要求较高,而影视基地作为影视片拍摄的首选地,高强度还原的场景自然能够吸引她们的前来。

  值得一提的是,影视剧是一个被艺术化、理想化的世界,而影视基地向那些热爱影视剧的游客提供一个“我在其中”的体验感。近年来,宫廷类、言情类剧目深受女性拥护,大多数影视基地也正是迎合了这一需求,在一部部影视剧火热氛围下,不断提升景区的旅游人气。

a8f3fd9a9ee84bdcbbbde993a32ad8bc_th.png

(网络图片)

  李秋妍告诉记者,过去五年来,驴妈妈旅游网上影视基地游产品数量增长迅速,其中以影视主题乐园类居多。在影视特色基础上,众多影视基地景区推出各类主题活动,以多样化产品拓展主题旅游之路,如今年暑期,横店影视城与驴妈妈联合打造“横店影视小镇·嬉水狂欢节”,8月每周末在横店影视城都将轮番上演夏日狂欢。

  “景区提供各类主题活动一方面增加了景区的趣味性,另一方面也为游客提供了多样化的旅游服务,增加游客体验。”李秋妍表示。

  (综合中国新闻网、金陵晚报、新华网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