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莫德里奇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打破梅西C罗10年垄断

编辑:金英磊
导 语

北京时间25日凌晨,国际足联2018颁奖大典在伦敦举行,最引人瞩目的FIFA足球先生奖项最终由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的克罗地亚中场球员莫德里奇获得——这也是自2011年以来梅西和C罗首次未能垄断该奖项前两位。

469b16d1c0b64b36bedff3b88d3aad2c.jpeg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英磊)北京时间25日凌晨,国际足联2018年度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举行,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克罗地亚中场莫德里奇力压C罗和萨拉赫,荣膺FIFA足球先生,终结了C罗和梅西对该奖项长达10年的垄断,这也是自2011年以来C罗和梅西首次未能垄断该奖项前两位。

  国家队俱乐部表现双优

  “魔笛”当选实至名归

  早些时候,国际足联公布了世界足球先生三甲候选名单,分别是莫德里奇、萨拉赫和C罗。

  三名球员,都拥有一个梦幻般的赛季。

  作为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和克罗地亚国家队的中场核心,莫德里奇在过去一个赛季表现优异。俱乐部方面,他共代表俱乐部皇家马德里出战了43场比赛,打进2球、并为队友送上了8次助攻,为球队实现欧冠三连霸立下赫赫战功。

  今年夏天,克罗地亚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史无前例的获得亚军的优异战绩,莫德里奇这位球队的中场节拍器和发动机同样功不可没。克罗地亚的征程可谓是异常艰辛,连续进入加时赛也让他们最终打进决赛显得十分不易。33岁的莫德里奇在7场世界杯的比赛中,跑动距离达到了72.3公里,在球队攻防两端都有稳定的表现。虽然克罗地亚最终折戟决赛未能如愿夺冠,但莫德里奇个人方面,获得了世界杯的金球奖。

  在颁奖典礼上,莫德里奇说:“这个奖项不仅仅是我的,它也属于我的所有皇马队友,所有克罗地亚队友,所有带过我的教练。没有他们,就不可能拿到这个奖,我非常感谢他们。这个奖也献给我的家人,没有他们我就不会成为现在这样一个球员和一个人,他们是我的最佳。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想提一下我的足球偶像、1998年克罗地亚队队长(博班)以及他们首次参加在法国举行的世界杯并获得铜牌。他极大地激励了我,那支球队给了我们信心,相信我们可以在俄罗斯实现伟大的成就, 希望我们的下一代能够做到同样的事情。这个奖表明,我们都可以通过努力,奉献和信念成为最好的,所有的梦想都可以实现。”

  梅西首次将票投给C罗

  C罗并未“投桃报李”

  根据官方公布的投票结果显示,莫德里奇得票率高达29.05%,位居次席的C罗得票率为19.08%,排名第三位的萨拉赫得票率位11.23%,姆巴佩(10.52%)超过了梅西(9.81%),率领球队捧起大力神杯的法国队长格列兹曼仅排名第六。

  当今世界上身价最高的两位球员C罗和梅西都没有参加本届FIFA颁奖大典——梅西没有入围足球先生前三名,但他在年度最佳阵容和最佳进球的榜单当中,C罗给出的理由是尤文图斯赛程繁忙,该队所有球员都因此缺席了这次典礼。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阿根廷队长,梅西的三票分别投给了莫德里奇、姆巴佩和C罗,这是梅西第一次把票投给了C罗。葡萄牙队长C罗的三票则分别投给了瓦拉内、莫德里奇和格列兹曼,但两人纷纷缺席本次颁奖典礼。

  此外,在不久前欧足联的2017-18赛季最佳球员的评选中,同样是莫德里奇、C罗、萨拉赫入围最终的三名候选,最终莫德里奇赢得此荣誉。而今夜再次在FIFA年度最佳球员的最终评选中,莫德里奇再次击败了前队友C罗。

  在过去的10年间,梅西(2009、2010、2011、2012、2015)和C罗(2008、2013、2014、2016、2017)分别5次获得了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莫德里奇的当选打破了这项垄断,成为了十年后首位除“绝代双骄”之外的获奖者。

  (综合中新网、中青在线、凤凰网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