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

广告做到了红领巾上 山东一校长被党内严重警告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昨天,网曝山东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路小学向小学生们发放的红领巾上,竟写着"菏泽万达广场11月16日盛大开业"!学生帽上也印有该广告。消息一出可是引起了众多网友的愤怒,要知道红领巾是有着特殊含义的,就像国旗一样是不能随意玷污的。

1538184999698790.jpg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广告随处可见,最常见的便是大街小巷的传单派发。但最近,山东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路小学向学生发放的红领巾上居然印有“菏泽万达广场”的广告!除此之外学生所戴帽子上也有广告,这是把广告做到了无孔不入的地步。

  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象征无产阶级的革命传统。难道神圣的红领巾,五星红旗的一角,也能印上商业广告?

1538184999790750.jpg

  红领巾和学生帽印上商场开业广告

  昨天,有群众向记者反映称,山东省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路小学向小学生们发放的红领巾上,竟然印有“菏泽万达广场 ”广告,除此之外发放的学生帽上也印有该广告。对此,记者采访菏泽市开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发放的,学校发现后很快全部收回。

  这则消息一出可是引起了众多网友的愤怒,要知道红领巾是有着特殊含义的,就像国旗一样是不能随意玷污的。

  据了解,菏泽市开发区教育局一位高姓负责人称,25号下午的活动共向丹阳路小学三年级发放了一百余条红领巾,当时并未拆封发现印有商业广告。活动结束不久后学校就放学了,放学后有老师发现了商业广告这个问题,马上就在家长微信群中发布了不要佩戴的提示信息,26号上午便全部收回了。“由于发现及时,并未出现学生在街面上大规模佩戴的现象。”

  但网友们并不买张,纷纷发表意见。

  @道理不辩不明:你咋不往国旗上印广告呢?

  @一个肥球吖:红领巾是国旗一角啊!我小学的时候把红领巾当混天绫挥舞被校长批评的特别羞愧,现在已经可以在红领巾上打广告了也是流批,就差在教科书里植入广告了

  @是个心机彪:鲜血染红的红领巾,钱臭染黄的广告

  @马仔默默无闻_53770:商家在红领巾印广告不是为了搞宣传吗,跟党国搞红领巾给小学生一回事,都为了生意。

  @不能上天可以入地:集体犯罪行为,危害远高于个人言论,改编革命歌曲词酒后言论等。

1538184999264301.jpg

渉事小学

  渉事小学校长被严重警告处分

  事件发生后,记者拨打“菏泽万达广场”的电话,接电话的为销售部门人员,她们称对此事并不知情,说是这个事情应由宣传策划部门负责,但并不知晓联系方式。

  事件在引起媒体关注后,官方也迅速跟进。对此,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责成丹阳街道党工委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经查,丹阳路小学校长吕咏梅对此事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要求各学校深刻汲取教训,严禁商业广告进校园。

  往红领巾上印广告,不仅越过了赞助公益活动的底线,同时也触犯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刚刚颁布实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中,就有明文规定,要捍卫先烈精神、维护社会正义。尤其是在党徽、党旗、国旗、国徽的保护上也作了重要表述。虽然对广泛使用的红领巾没有具体说明,但,这也绝不是我们随意篡改和践踏红领巾的理由。

  (综合法制日报、东方网、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网站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