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中国游客因拒付小费被殴打?泰国机场道歉并增设专用通道

编辑:汪江军
导 语

9月28日,在中国与泰国的社交媒体上,一段9秒的“泰国海关殴打中国游客”视频引发大量网友关注,视频中,一机场安保人员掌掴一中国男子。


timg (8).jpg

泰国廊曼机场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汪江军)作为众多国人出境游首选地,泰国浓郁的东南亚风情,美丽的热带海岛风光,还有低廉的物价,无不给国人留下美好印象。

  近日,一名中国游客在泰国曼谷廊曼机场被保安人员殴打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起舆论哗然。

  9月29日,曼谷廊曼机场管理局局长素提拉瓦召开发布会,就一名中国公民在该机场被打事件道歉,表示泰国欢迎中国游客,并将联合移民局在曼谷素万那普、廊曼、清迈、普吉、合艾等5大国际机场为中国游客设立入境特别通道。

W020180930393002631548.png

中国游客被泰国机场保安人员殴打视频截图

  当时被要求缴纳小费

  认为不合理拒绝了

  微博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9月27日,一名中国男子在曼谷廊曼机场被拒绝入境,身穿制服标有“security”的保安人员与其发生肢体冲突。保安人员围住该男子,并用手打了他一耳光。这则视频引起大量网友转发。

  27日下午5点半左右,梅先生坐飞机从雅加达抵达了曼谷,他跟着人流走出通道,顺着指示牌走到落地签窗口时,面前有一个常规通道和一个快速通道,快速通道前放着一个牌子,上边标注着团队,于是他走到常规通道窗口去办理业务。

  当时,常规通道的工作人员以照片与本人不像为由,要求其重新拍照,于是他退出队伍,在机场另外一个拍照的地方支付了200泰铢后,重新拍了照片,再次回到常规通道排队,在他认为可以顺利通过时,常规通道的工作人员指着快速通道,要求他去快速通道办理通关手续。

  梅先生称,他到快速通道后,工作人员要求他支付2300泰铢签证费用。

  “在常规通道门口有个牌子,上边明明白白写着签证费2000泰铢。”梅先生称,自己出游过尼泊尔、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几个国家,一直严格遵守当地法规,从来没想过给“国人丢脸”。这次入境泰国前,认真的读了几遍入境单上的说明事项,上面只有落地签2000泰铢,并没有提到快速通关的费用,他认为机场发放的说明具有权威性,所以拒绝了额外的费用。

  梅先生称,自己没有被查入境携带现金,现场也掏出钱包出示过,遭遇这种情况只能到候机室大吼引起注意。结果其被遣返,于28日凌晨从曼谷返回广州。

  一名在场的游客也称,在泰国廊曼机场时曾遇到当事人梅先生,当时候机室人很少,梅先生跑到他们身边才没有被继续追打。

IMG509a4c0840cd48829132051.png

9月29日,在泰国曼谷廊曼机场,机场管理局局长素提拉瓦(中)在发布会上发言。新华社记者张可任摄

  涉事保安已停职

  泰机场道歉并为中国游客开设特别通道 

  泰国曼谷廊曼机场管理局局长素提拉瓦于29日召开发布会,就一名中国公民在该机场被打事件道歉,并表示泰国欢迎中国游客。

  素提拉瓦说,涉事保安的行为严重违纪,机场管理局已将其停职,并按程序成立了调查委员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如事情属实将辞退该保安。目前,泰国移民局已安排该男子乘机返回中国。

  素提拉瓦对这一有损泰国形象的事件表示抱歉,称泰方高度重视此事,愿意尽力减少该事件对被打游客造成的影响,并会通过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向当事人发出道歉信。他说,廊曼机场愿为赴泰的中国游客提供便利,并将联合泰国移民局在曼谷素万那普、廊曼、清迈、普吉、合艾等5大国际机场为中国游客设立入境特别通道。有关部门将加强管理,提高服务意识,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他说,下一步机场管理局将对办落地签区域进行整改,明示落地签费用,并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素质及沟通能力。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称,将继续与泰方保持密切沟通,妥善处理此事,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综合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等消息)